回到顶部

2017年乡约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7:55 A-A+

46、哦对了,我们从黄山那期节目“拐”来的女嘉宾,黄山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季婕,她的年底述职是这样写的:“今年,我顺利地从一名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者成为了一名实实在在的北漂。我的情绪多复杂,很多人难以想象,但我以前的生活,也许是很多人向往的。每天工作六个半小时,其余的时间就是吃饭、聚会、看电影、健身、练瑜伽。那个时候我从来不会十一点以后睡觉,每天晚上必须要喝蜂蜜才能睡得着。我从原来的每天工作六个小时、休息十八小时变成了现在的每天工作十八小时、睡觉六个小时,从每天丰富多彩的生活变成现在每天工作、吃饭和睡觉,在这里,我看过半夜三点的农影大院,我坐过半夜一点的飞机,连续一周每天睡觉四小时,我知道,对于在坐的每一位来说,这些都不值一提,但是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太大的考验。”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这个可爱的90年的姑娘放手一搏,至少现在的她笑得很快乐。而且,不管为什么,《乡约》都更有责任不负无数个这样的放手一搏!

47、2017年10月29日,《乡约》和这些可爱的新面孔一起,迎来了本年度的另外一个大事件!《CCTV-72017中国十大爱情故事>》揭晓典礼的录制。在这一天之前的一个月里,栏目组对2017年度的爱情故事晚会进行了创意征集,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制片人提出要在山水之间搭设舞台,要山花烂漫、要云雾缭绕、要如梦如幻。然而,10月26号抵达现场之后,咔嚓,梦醒了!即便是前期和舞美公司无数次磨合,摄像组长周福璇和聂志祯在山上“安营扎寨”,但是距离预期效果依然相差甚远,制片人当场决定,不惜成本增加物料,栏目编导、现场导演、摄像、制片、推广全部上山布景。那天,下着大雨,团队在山顶待了足足十几个小时,终于把阁楼上、大屏幕下、舞台周边的近千条花藤粘贴完毕,舞台边、水面上、演奏区、讲述区、访谈区四百余盆插花摆放完毕。那一天,感觉把这辈子的花艺作业都给完成了。

48、配合着湖光山色山花烂漫,晚会小片利用漫画形式呈现,彰显唯美;伴随着现场乐队和悠扬歌声,获奖嘉宾从云雾缭绕的亭台阁楼缓步来到舞台中央,呈现出别样的感动和仪式感;我们还邀请了敬一丹、黄薇、世界知名女歌唱家迪里拜尔等诸多大咖加盟助阵。整场晚会实现了内容与艺术气息相融合的完美呈现。

49、10月29日下午两点晚会正式录制。那天,北京时间、今日头条、东方头条、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浪网客户端、农视网微博、农视网(央视网)、腾讯新闻客户端、中国网客户端、凤凰网、映客、花椒同步直播,据统计,直播在线人数达到了1114550人。还荣登腾讯新闻直播10月的“吸睛王”,观众持续关注时长长达8分钟。腾讯内部人员透露:现在直播内容能让用户持续关注5分钟以上都难,太不容易了!

50、不只是晚会,常规节目的录制中我们也在不断提升改进。湖北南漳县的策划会上,赵文文、路晓、伍纪全,误打误撞把原先节目中众嘉宾逐个表达展示自己,变成了三个众嘉宾全程横向比拼,比亲友、比才艺擅长、比自豪、比不同,竟然开创了节目的新局面,现场变得更加活跃起来。之前主持人到当地要花费至少一天半的时间和嘉宾沟通采访,现在只需要半天的时间就能完成见三个众嘉宾的工作,这三个人每人被奖励了2000元的创新奖金。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