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人间词话》(6月20日-6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4日 15:34 A-A+

《百家讲坛》人间词话(六)《词品人品》              6月25日播出

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既漫过了大唐的盛世辉煌,也湮没了宋代的繁华烟云,而吟哦咏叹的诗词歌赋,则在凌厉的岁月风霜中静静地潜留下来,并在这无涯的时间里,磨砺成了珠玉。

字句顿挫之间,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幅幅风姿摇曳的美丽画卷,或缠绵悱恻、或疏意旷达,或浪漫潇洒、或空灵飘逸。然而在这美丽画卷背后,执笔之人究竟会是怎样的一个人?是词品人品浑然一体的如玉君子,还是词品人品表里不一的虚伪小人?

那么,对于诗词作者的词品与人品之间的关系,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正确看待?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独特的解读呢?

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人间词话》第六集《词品人品》。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