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故事2018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1日 16:04 A-A+

2018.9.4

《乡约》被评为爸妈最爱看的电视节目

微博800万粉丝大号“界面”推出父母最爱看的电视,一期不落!《乡约》和《今日说法》《等着我》《开门大吉》等著名节目一起入围。十五年来《乡约》陪着你长大,也陪着爸妈变老,有一种爱叫你妈喊你穿秋裤,也有一种爱叫我陪爸妈看《乡约》。

2018.9.7

《乡约》团建

《乡约》栏目在紧张的录制出差中,插空前往北京房山区,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水上健身运动,深入农户家庭体验生活。

2018.9.10

后期主编张兰英领证了

2018.9.15

主编赵文文、摄像崔金健在同一天举办婚礼。

2018.9.23

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在全国选择了6个分会场,分别是陕西省杨凌、浙江省安吉市余村、安徽省滁州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广东省梅州市。

2017年《乡约》栏目承办的庆祝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晚会取得圆满成功,2018年接到举办丰收节的任务后,杨凌区宣传部点名要求再次与《乡约》合作,《乡约》应约并派出首席编导孙蒙滨和强大摄制团队!《丰收中国 筑梦杨凌——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以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为主题,结合杨凌作为国家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特色订制文艺节目,现场更是发挥《乡约》传统特长,为外国女留学生相亲。《乡约》与地方4500名观众,全国近60万网友共同欢度属于亿万农民的伟大节日,这背后是无数乡约人的付出。这是录制现场一只被累成液体的斯坦尼康。他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需要在节目中,拍摄百人威风锣鼓、千人观众阵容、手持油菜花的旗袍阿姨方队、怀抱西瓜的小学生方队、手持玉米的社火方队、带着苹果葡萄的铁娘子果树嫁接服务方队,带着猕猴桃的杨凌舞蹈家协会方队、秦川牛肉方队、奶山羊方队、 CH-804C型号无人机代表队、自动巡航拖拉机代表队、植保无人机代表队、花车代表队………………那天,斯坦尼康摄像秦梦涛顶着烈日,饥饿地看着一队队饱满欲滴的瓜果和肥硕待宰的牛羊从他面前经过,在完成工作的一刹那他崩溃在了舞台后方。

2018.9.24

乡约后期喜提新服务器

党的十九大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并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重在环境构建、重在落实。由于《乡约》栏目是多机位拍摄,一期节目的素材量极大,为提高剪辑效率,栏目向中心领导申请,引进光纤服务器和苹果系统 Final Cut Pro X剪辑软件。使用新系统后,所有的素材都存放在服务器里,不再占用电脑本地的空间,电脑和剪辑软件运行流畅,解决了电脑崩盘素材丢失和工程文件没保存上等问题,所有剪辑人员实现了素材和资源共享,剪辑较之以往使用Edius更加方便快捷。从此,《乡约》后期团队增强了创新自信,自豪而不自满,自信而不自傲。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