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故事2018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1日 16:04 A-A+

2018.10.7

《乡约》国庆特别节目首播平均收视率0.33%

国庆七天《乡约》特别节目“爱的风景”,走进全国七个著名爱情景区,对频道黄金时段进行为期七日壕无人性的轰炸,节节攀升的收视率,以人民的名义,发出了爱的呐喊。七天特别节目首播平均收视率0.33%,平均收视份额1.73%。背后是全体工作人员的连轴奔波,这一刻,“越坚强,越美丽”,“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辞”,“一碗胡辣汤,热辣才够味”,这些乡言约语萦绕在每个乡约人心头。

2018.10.11

陈宝齐同志中心述职会

陈宝齐同志中心述职会上发表演讲,《乡约》代表队震撼登场,重新定义了什么叫“你努力的样子最美丽”。《乡约》作为农影中心的神秘传说,在本次述职会上,不只是陈宝齐同志,曾在栏目工作的高鸽同志、悠悠同志等都提到了关于《乡约》及其制片人的难忘故事。

2018.10.12

《乡约》给爱情晚会嘉宾拍婚纱照

这天,《乡约》做了一件温暖的事,《乡约》为一对夫妻,拍了一次说拍就拍的婚纱照。他们只是四川大巴山深处一对普普通通的护林员,她在十五年前被查出左肾坏死,右肾严重萎缩,那时医生说她只有五年的性命。从那时起,她就有一个梦想,拍一张婚纱照。十五年后,在接受《乡约》的采访时,她无意间说起这个愿望,《乡约》编导的一句话,让她惊喜落泪,“我们栏目出钱,今天去拍婚纱吧!”那一天,他们看见了彼此最美的模样。她叫景祥俊,他叫张志才,他们的爱情故事让乡约人感动落泪,乡约人的真诚温暖也让这对夫妻幸福难忘。那一天,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一件美好的小事。

2018.10.15

崔金剑拍摄编辑的爱情短片获得全栏目点赞

乡约有两个崔师傅,两位崔师傅有几手神操作。切换稳,拍摄棒,构思妙,剪辑强。一根烟,一灵感,一条片,一晚上。导播界的焦裕禄,摄像界的袁隆平。东坡曰,“今天,看了崔金剑崔师傅拍摄编辑的爱情短片,很棒!崔鸽敏同学的短片也可圈可点,很棒。乡约,将来要有一批自己的师傅、匠人!为他们点赞!”崔金剑表示:“心花怒放,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做出更好的片子报答肖老师!荣誉属于集体,谢谢大家,明天会更好!”

2018.10.24

向中心汇报爱情晚会策划方案

当日,《乡约》团队带着筹备已久的策划方案,怀着热切的创作激情,向农影中心汇报年末大型晚会《中国十大爱情故事揭晓典礼》。汇报会现场得到一条消息,今年严格审核年末大型晚会。但是,困难打不倒《乡约》这个战斗的团队,为了保住策划半年的硕果,为了把爱传播给世界,《乡约》团队和中心领导,积极真诚地沟通,趴在手机前严肃聆听上级的意见和指示,低调务实地制作《乡约爱情故事年终专辑》,删减节目外围包装,弘扬社会正能量,最终节目尝试性通过。这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节目保卫战,让团队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没争取过的尝试,没有不能实现的可能。

2018.10.29.

《乡约》抖音号初显锋芒

《乡约》栏目自爱情晚会起试水“抖音”平台,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跻身网红界。主编赵文文为激发栏目实习生的创造力,提出“抖音”视频红一个、奖一发的普惠政策。实习生邵可、王雨婷洞悉现代男女的情感世界,紧扣网络时代的流量G点,她们倾情制作的“鲜花山谷”小视频——“这才是真正的宠妻狂魔,用十二年为妻子种下满山鲜花”,获得播放量598.8万,点赞量23.2万,让《乡约》“抖音”号成为网红界的一股清流。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