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故事2018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1日 16:04 A-A+

乡约故事2018

伴随着《乡约爱情故事年终专辑》的播出,我们和2018年要做一场浪漫而盛大的告别,一年的时间我们又成长了不少,这一年是怎么开始的呢?

2018.1.4

《乡约》前期编导组建立考核制度,根据编导选题、策划、现场录制、剪辑、全勤、参与其他活动、变现力、创新点等标准进行评分,每月按小组进行排名,每半年对排名第一的小组进行奖励,对排名末尾的小组进行淘汰。根据《乡约》前期编导月度积分排名,编导路晓获得2017年度12月份前期工作量第一名,获得一个月鲜花奖励。

2018.1.5

为了让每个乡约人收获自豪感和归属感,制片人肖老师决定为每个人制作一张专属海报。第一张海报——李鹏个人海报出炉,肖老师亲自赐话,“使你痛苦者,必使你强大”。伍纪全海报箴言“万物皆有裂痕,那是阳光透进来的地方”;崔鸽敏海报箴言“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李光凯海报箴言“道不虚行,遇缘则应。法不孤起,仗境方生”;苏展海报箴言“一些人漂着,因为梦想还没实现。一些人离开,也因为梦想还没实现。去留没有对错,只有甘不甘心”……他们每个人的故事、迷茫、憧憬、梦想都浓缩在这张个人专属海报中,悬挂在《乡约》栏目的走廊上,每天上班经过走廊,这些海报都在提醒着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8.1.8

2017年年末的创新大会上,《乡约》全体员工为2018年节目新舞美提供了很多思路,肖老师灵光一现,回想起2017年的《中国十大爱情故事揭晓典礼》上,漫山遍野的花海舞台。于是肖老师令刘祥耀、赵文文、鲍小婧,筛选了几家优秀的舞美设计公司,围绕森系主题,设计了数版舞美方案并进行招标。按照肖老师要求,广东河源与海南陵水两期节目,要用上新的舞美。时间非常紧迫,新舞美开工之前,摄像组周福璇、聂志祯,几次前往河北工厂督促核实舞美的制作进度,因为节目录制效率以及运输成本的要求,直到广东河源节目录制,舞美装置依然在不断地修改完善。录完这两期节目后,肖老师希望在既有基础上继续修改,摄像组巧匠王海宇,用KT板草制了一个舞台修改模型,更直观地给肖老师和舞美公司提供灵感,极大地节省了沟通成本。2018年3月,定版的森系舞美使用在了四川阆中的节目当中,由于道具车上的备用道具、物料太多,道具车司机师中华巧制了一个收纳功能完备的货架,既节省了每次装卸车的时间,又为道具的保护提供了空间。

2018.1.31

农影中心年度表彰大会,栏目再次获得多项表彰:优秀栏目《乡约》;优秀主持人、优秀制片人肖东坡;优秀特别节目张兰英、祁雯《乡约东莞樟木头镇·双胞胎专场》;优秀节目宋佳、程曦《乡约内蒙古乌审旗》,路晓、程曦《乡约甘肃西峰区》;优秀个人赵文文 、孙蒙滨、主旋、李晓梅、周福璇 、陈宝齐 、曲大学 、鲍小婧。周福璇获中心四大奖项——精品创作奖,鲍小婧获中心四大奖项——优质服务奖,主旋获得重要奖项——2017年突出贡献奖。大家在享受成功的同时心怀感激,铭记成长道路上每一个指路的人。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