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 201606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30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2016.6.30)

他被誉为山西机王,能让梯田边沿的小麦颗粒归仓。而机王也有烦心事,他今年换了辆小型收割机,专门到山区去割麦子。钱好挣,可是地块小、落差大、危险系数高。看张晋飞如何靠好技术,闯出一条现代麦客致富路。麦收故事,马上开始。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

田间地头说麦收故事,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麦收故事,我是主持人刘栋栋。现在我们是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的张庄村,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叫张晋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驾驶农机也要讲究技术,张晋飞技术高超,被称为山西机王,当然这个称号可不是我封的,那是人家正儿八经在比赛当中,获得的荣誉。我们知道,在当地,我们可以看到,土地是呈梯田的这样一种状态,很多小麦的苗,长的位置,跟梯田的边沿,近的只有十几厘米,甚至是只有几厘米,这就给麦收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是张晋飞,他能够让边边角角的小麦颗粒归仓,一个不落。我们也看看他到底有没有这样的本事。

主持人:晋飞你好。

张晋飞:你好。

主持人:跟电视前的观众朋友打个招呼,你打个招呼。

张晋飞:大家好。

主持人:呵呵一笑,晋飞特别朴实,刚刚我可是在镜头前夸下海口了,把你的本事,可是好好地跟大家,不能叫吹嘘,描述了一翻。能不能做到,你觉得。

张晋飞:没问题。

主持人:底气不足,能不能做到。

张晋飞:能。

主持人:能做到,那咱就上机器。好吗?

张晋飞:行。

主持人:来,晋飞。

主持人:你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难度到底是怎么样的,好不好?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

张晋飞:主要是这个麦子离这个边缘比较近,要想收割完毕,主要是看这个履带,或者是轮子离这个边缘的距离。

主持人:履带离边缘的距离。你看晋飞,我还专门准备了一把尺子,来给你们看看。离梯田的这个石头沿。只有12厘米观众朋友,这确实是很不容易的。因为这麦子长的地方就比较较劲。

主持人:您是怎么练出来的?

张晋飞:比较喜欢开农机。

主持人:喜欢开。

张晋飞:对,喜欢开着农机在田里面,那种飞奔的感觉。

张晋飞:对,就那样在这个小块田里面,来回跑着跑着,技术就出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30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被誉为山西机王,能让梯田边沿的小麦颗粒归仓。而机王也有烦心事,他今年换了辆小型收割机,专门到山区去割麦子。钱好挣,可是地块小、落差大、危险系数高。本期节目看张晋飞如何靠好技术,闯出一条现代麦客致富路。(《致富经》 20160630 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