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 201606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30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掉头的位置割出来,下一步,他就是要让梯田边沿的小麦颗粒归仓。这时履带与梯田边沿的距离就要拿捏到位。

张晋飞:心里得有数,你必须得知道你的轮子走在哪,不能说精确到几毫米,反正几厘米,你必须得达到。

张晋飞能很好的控制收割机履带与梯田边沿的距离,既能让小麦颗粒归仓,又能保证安全。

张晋飞:新手最好是不要走旁边,因为你的轮胎,或者是履带已经跨边了,很有可能发生倾翻的危险。因为这个也是农机事故里面最常见的。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

张晋飞开收割机的技术好,在老家那是家喻户晓。自打张晋飞回到老家,村民们就天天追着他让他割麦子。连吃饭的时候,周围都围满了着急割麦子的村民。

十几天来,张晋飞每天也就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觉时间。然而在老家割麦子,就算忙得不能回家,他也能顿顿吃上热乎的饭菜。这个送饭的小女孩,就是张晋飞的女儿,张恬曼。

女儿张恬曼:爸爸,你吃饭。

记者:爸爸去河南割麦子的时候,你想她吗?

女儿张恬曼):想就去看他。

张晋飞去河南割麦子,见不到女儿。可就算在家门口割麦子,张晋飞也没有时间陪女儿。女儿就一直吵着要妈妈带她来给张晋飞送饭。

致富经: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

每次,看着爸爸吃完饭,张恬曼还不舍得走。她还会在地头上,看爸爸割会儿麦子。女儿可以说是张晋飞奋斗的动力。他这么卖力,就是想给女儿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张晋飞:有了家庭,肯定各方面考虑就不一样了,以前都是,还是年轻人的一种想法。就是自己高兴就行。但是有了孩子以后,肯定多多少少要为孩子考虑。给孩子一个好点的条件。

今年,张晋飞一共割了480亩小麦。除去成本,能有3万多元钱的纯利润。张晋飞会继续当一名麦客,继续在麦田里飞奔。

张晋飞,一名新时代的麦客,他喜欢开着农机在田地里飞奔的感觉。应该说当麦客是他生活的活计,也是在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女儿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与此同时,他让粮食颗粒归仓,也是在为粮安天下做着贡献。麦客的生活平凡而又厚重。于此同时,我们的麦收故事还在继续,接下来我们将会看看,山东又有着怎样的麦收故事。朋友们,明天再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30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被誉为山西机王,能让梯田边沿的小麦颗粒归仓。而机王也有烦心事,他今年换了辆小型收割机,专门到山区去割麦子。钱好挣,可是地块小、落差大、危险系数高。本期节目看张晋飞如何靠好技术,闯出一条现代麦客致富路。(《致富经》 20160630 麦收故事(2)麦田里飞奔的山西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