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201606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6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陕西是以面食为主食的地区,光面条就有不下百种,大街上的面馆比比皆是。可就是在这里,赵秋霞的面却是很有名气的。这样吸引顾客的活动,赵秋霞常常举办,她的面馆也是开一家火一家。40多岁开始做面条,不断推出新花样,现在60岁的赵秋霞越干越起劲。

赵秋霞:要给我们陕西人民,我要在这个行业里面做榜样。我叫天下第一面,所以我要把这个餐饮做到我就是第一。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靠着开面馆,从农村出来的赵秋霞,现在是西安市四家面馆的老板,说话干事都自信满满,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晚上6:00,回民街多姿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全国的游客闻名而来,在这里寻觅着陕西的各种小吃和美食。

15年前,45岁的赵秋霞跟随丈夫来到西安。当时刚从农村出来的赵秋霞十分迷茫。找不到工作,又没有一技之长,她不知道在西安,该如何谋生活?

赵秋霞:确实,我是逼出来的,来的时候就是两眼摸黑,不知道干啥。我就自己把头抱住哭。但是哭完以后,把眼泪一擦,马上回去。娃问妈妈你干啥呢,我说我出去找地方去了。

店员:来,肉夹馍。热馍热肉,现做现卖。来,朋友。

肉夹馍,面,回民街的面食种类丰富。赵秋霞正是从这里的面食中发现了商机。

赵秋霞:这个地方就是小吃面食非常多。羊肉泡馍,面,肉夹馍,大多数都是从西府过来的。我是西府人,西府人做面本来就是比较地道。跟妈妈从小就是学做面,所以我做这件事很有自信。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赵秋霞对自己做面的手艺很有信心,她觉得陕西人爱吃面,只要面做得好吃,肯定有生意。说干就干,1998年3月,赵秋霞在大雁塔附近租下了一个100多平米的店面,投资5万多元。可是店一开张后,赵秋霞的面子挂不住了。邻居家生意不错,自家店却没客人。

赵秋霞:心情肯定不舒服。(这些)面是我们西府宝鸡这块(起源)的,那我到西安来卖面,我把面卖得没有别人好,我感觉我对不起家乡,对不起这个市场。也流泪,也下功夫,我想办法必须把这面做好。

他叫严子农,是赵秋霞的丈夫,当时是西安一所大学的教授。看着妻子为开面馆操心憔悴,受了不少委屈,他决定辞掉工作,和妻子一起卖面。

严子农:她从农村来西安的话,城里人看不起农村人。我相信她,所以说我义无反顾地支持她。

做大学教授的丈夫辞了职,让赵秋霞十分感动,也感到了更大的压力。一个月之后,赵秋霞琢磨出一个办法,让她面馆的生意很快火爆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6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赵秋霞十多年前,跟随丈夫从农村来到西安,找不到工作的她,只能靠卖面条谋生活。要在西安打出名堂,她想到了做一种与众不同的面。面粉、辣子、醋,18年做好一碗面,看陕西的赵秋霞靠着一根面年卖千万。(《致富经》 20160606 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