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201606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6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秋霞:把咱们陕西面食的文化要给客人解释,不解释外地人都不知道这个面是怎么吃,这个面的来历是什么样。所以把这个面上来以后,要给客人讲,他就把陕西的小吃,陕西的文化都记下了。

一边吃面一边了解陕西文化,3.8米的一根面成了赵秋霞面馆的镇馆之面,一碗面定价28元,配上两碗汤,一天就能卖出一千多套。

顾客:那么高,夹那么高,不得了。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宽的面,第一次看见,也觉得很惊奇。

顾客:没见过,面拉起来的时候很惊奇,很好玩。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质量上严格把关,挖掘文化内涵,不断推陈出新,赵秋霞的面馆让很多顾客慕名而来,生意越来越火爆。到2015年,赵秋霞在西安市一共开了四家面馆。

顾客:大半盆都是我吃的。

记者:都是你吃的啊?

顾客:我在家食量就这么大,我也忍不住。

顾客:我吃了两份,吃了一份。面还有一份这个面。爽口,特别香。

为了鼓励厨师开发新的菜品,赵秋霞还常举办这样的菜品创新的比赛。

张涛:好,咱们第三场技能大比拼,后厨面点。后勤组人员抓紧时间。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南瓜打汁做的黄面,菠菜打汁做的绿面,和小麦的白面,放在一起,颜色清新,这款三色面就是在菜品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再推向餐桌的,很受顾客欢迎。

2015年3月,两位客人出现在赵秋霞的店里。一位是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的处长关养利,一位是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的会长高卫平。他们希望赵秋霞的企业能承担起制作西安面量化标准的任务。

关养利:西安的传统小吃应该是在咱们国家非常有名的,但是西安小吃的产业一直也没有做大,这是一个事实。由此我们想到只有标准化运作,而标准化运作才能使小吃的产业规模化、连锁化、大众化地经营。

高卫平:选择赵总,首先企业在陕西西安是很有影响的一个餐饮品牌,他们做事非常认真,而且面食面又是他们一个主打的品种。

面是陕西的传统面食,又称裤带面,它这奇特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6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赵秋霞十多年前,跟随丈夫从农村来到西安,找不到工作的她,只能靠卖面条谋生活。要在西安打出名堂,她想到了做一种与众不同的面。面粉、辣子、醋,18年做好一碗面,看陕西的赵秋霞靠着一根面年卖千万。(《致富经》 20160606 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