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201606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6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秋霞:面,它这个声音,你看,就是这样,biangbiang,就是这个声音。下锅的时候,你看它这水也是biangbiang,捞到碗里吃到嘴里也是这样,嘴里也是biangbiang。把陕西这面味才吃出来了。

店员:快来吃,过来看,面。是这里,是这里。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面历史悠久,但一直没有形成制作的标准,做出来是百店百味。当地政府部门希望进一步提升西安传统小吃的品牌,规范和推广面,却碰到了难题。

关养利:我们公开征集,但是企业也电话询问过,提出这么一个要求就退缩了。好多人就是不愿意把自己的技术贡献出来,我自己发展就好了,我何必管别的人。

这个提议也让赵秋霞犯了难。对赵秋霞来说,制作面的标准并不难。难的是如果选择承担这个任务,就意味着要将面馆辛苦研究十多年的制作面的方法公之于众,包括食材的选择,调料、制作工艺等各个方面。

致富经: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

赵秋霞:纠结好长时间。到底是把秘方能不能传到社会去,到底我还是窝在锅里面,保密下去,肯定纠结,你想我不容易。

赵秋霞最终接下这个任务,她告诉记者,这个标准已经制作完成,将于2016年6月左右对外发布。

赵秋霞:社会认可面这个味很正宗,这就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关养利:她有企业家这种大度,因为你把技术拿出来,那是陕西人一种豪爽的精神。

4月17日,记者拍摄的时候,正好是赵秋霞61岁的生日。现在的她,不仅家庭幸福,生活美满,还在西安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这一天,赵秋霞许下一个愿望,她要将她的面馆开到全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6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赵秋霞十多年前,跟随丈夫从农村来到西安,找不到工作的她,只能靠卖面条谋生活。要在西安打出名堂,她想到了做一种与众不同的面。面粉、辣子、醋,18年做好一碗面,看陕西的赵秋霞靠着一根面年卖千万。(《致富经》 20160606 3.8米一根面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