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1)(201604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4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重庆的,那有点远。下面注意,一二三开始,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谁会赢得今天的大奖呢?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加油。时间到。比赛结束。

这位游客毫无悬念地赢得了比赛。

记者:你吃了挺多的。什么感觉?

游客:特别好吃,又香又脆,然后吃起来特别有口感。我特别喜欢吃酥肉。

记者:这个看起来这么肥,你不觉得油吗?

游客:肥而不腻。

大酥肉是景区的招牌,这样的活动在景区不定期举办,很受欢迎。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一)

酥肉原本是这里老百姓宴席上的一道必备菜,期初并没有那么大。过去生活条件有限,宴席上的酥肉往往被客人打包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后来,好客的主人为了把客人招待得更好,酥肉的个头就越来越大。如今宴席上的酥肉一般都是这么大。

记者:这个好大。

一根酥肉就有三四两重。

记者:这一根就有四两。

那制作像这样10米多长的大酥肉创意是从哪儿来的呢?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宴席上面一般都把酥肉带回家,与家人分享。我们办大酥肉节,我们就把这个酥肉做得更大,能够与更多的游客一起分享,我们的初衷、目的就是这样的。这个带动可不小了,根据我们前两届大酥肉节和我们平常的一种展示。当天接待的游客就有5、6万人,加上过后几天陆陆续续周边市区来的游客的话,总共有10万人。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一)

游客在长滩景区既能品尝到酥肉,还可以把酥肉买回家。挖掘酥肉中的饮食文化,融入到乡村旅游的打造,通过吸引眼球的做法,一根大酥肉引爆了这里的人气,而传统的饮食文化也得到传承和传播。

吃酥肉、赏彩叶、看巴山新居,或者打一场山地网球。这就是长滩的3月。

这里海拔2500多米,三月,外面的世界已经春暖花开,这里却还飘着雪。

山上的温度很低,山下却很热闹。

游客:加油,加油!

这两个小伙正在进行一场传统的白马藏族拔河比赛。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杜峰:哪个来?我选这个帅哥。

胜利的白马藏族小伙,得意地向游客发起了挑战。

众人:加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4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高兴就来这里。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美食、美景、文化、民俗。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60404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