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1)(201604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4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把土豆淀粉和鸡蛋搅拌均匀,给整个肉条挂上浆,大肉条就可以准备下锅了。

这就是为炸大酥肉特制的锅,长12米。

张继贡:开始倒油了。

记者:这个一共要倒多少油下去?

张继贡:200多斤油,少了就不可以,在里面就不好炸。

上午10点半,景区里陆续来了游客。时间紧张,但动作却不能太快,因为看似粗壮实际脆弱的大肉条随时可能拉断。

张继贡:慢一点慢一点。来来来。

一头慢慢放,一头慢慢拉。整个肉条在油锅中要炸一个多小时。炸制的火候非常难把握,但最让张继贡紧张的是每一次给大肉条翻面。如果配合得不协调,肉条很可能会断掉。

众人:一二三,起,慢一点慢一点。

张继贡:一二三。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一)

经过这样四次翻面后,大肉条的颜色逐渐金黄。凭经验,张继贡把火减到最小。一根十米多长的大酥肉即将出锅。

张继贡:一二三。不会断不会断。

用竹棍把大酥肉暂时抬起来。

张继贡:动作快一点。

这个长12米的梯子是为了盛大酥肉特制的。

张继贡:快点快点,动作快一点。

这最后的阶段需要格外小心。

众人:莫揪莫揪,揪不得。

每个人都很紧张,不过有惊无险。大酥肉终于完成了。

张继贡:慢一点慢一点。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一)

张继贡要把大酥肉抬到景区的广场上。今天会有多少游客过来呢?当初,他又是怎么想到要制作这样一根10米多长的大酥肉呢?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尊敬的各位游客,各位来宾,欢迎来到七彩长滩,大酥肉活动现场,我是长滩村张亮。

张亮,长滩村的党支部书记。制作这样一根10米多长的大酥肉,就是他想出来的。2012年张亮返乡创业,带领村民打造家乡的乡村旅游。一根大酥肉是如何成为这里乡村旅游的标签呢?

既然是美食,就少不了品尝。活动现场,张亮邀请了四位游客,尝一尝刚出锅的大酥肉。而谁能在规定的3分钟里吃得最多,就可以带走一份特别的酥肉大奖。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一位帅哥战三位美女,有一拼。帅哥来自哪里?

游客:我来自巴中市。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你来自哪里?

游客:我来自南江县。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来自南江县。这位呢?

游客:来自南江县。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亮:这位美女,小姑娘。

游客:我从重庆来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4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高兴就来这里。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美食、美景、文化、民俗。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60404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