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1)(201604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4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白马藏族崇尚自然和力量,以前逢年过节,这里的小伙都会拔河比试,看谁更加强壮,现在,他们更多是为游客的到来助兴,让游客体验当地的民俗。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茨旦吉:来吧,预备,起。

看着白马藏族的姑娘上阵,记者耐不住了,也想试一把。

记者:试一下,我要求二对一,谁来跟我一边?

为了赢一次,记者还耍了个赖。

记者:我们肯定可以的,别急,不能突然袭击。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茨旦吉:说开始再开始,预备,开始。

众人:加油。

靠着人数上的优势,记者终于扳回一局。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茨旦吉:颁奖颁奖。

记者:飞起来的感觉,真的飞起来了。

这样的竞技项目在白马王朗景区常常见到,也是景区最受游客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

白马王朗景区位于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白马藏族乡有十八寨,这里生活着一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白马藏族。而白马藏族他们也被视为东亚最古老的部族之一。但是就是这个鲜为人知的地方,2014年却突然成为一个旅游胜地。每年接待游客三十多万人。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一)

据调查,全国现有1864只野生大熊猫,被称为“天下大熊猫第一县”的平武县境内就有335只,但是在白马藏族乡却流传着一种说法,在这里有一样东西比大熊猫更珍贵。

在这里比大熊猫更珍贵的就是白马藏族的姑娘。因为她们的人数比大熊猫还稀少。很多游客到这里来都是为了一睹白马藏族姑娘的风采。

白马藏族姑娘的帽子不能随意碰,上面插的羽毛数量也有讲究,三根羽毛是未婚,两根是已婚,一根是已经当了妈妈。一根上好的白鸡羽毛可以换一头牦牛。

说到白马姑娘,其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当地的白马人相信是因为这位姑娘,白马藏族才被外面的世界所知晓,她也被看成是景区的活招牌。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杨海龙:长得漂亮,有气质。相当于我们白马男生(心)中的一个女神。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杨小燕:她是我的偶像,唱歌唱得好,跳舞跳得好,还有人也比较漂亮。

四川省平武县白马藏族乡杨小东:白马的明星,很多白马小伙的梦中女孩,她可以说是我们的代言人。

记者听说今天晚上这位白马藏族的姑娘会在篝火晚会上演出,所以特意来到景区广场寻找这位美丽的姑娘。可是人还没找到,记者就受到了一场特别的礼遇。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一)

摸你黑是白马藏族的传统习俗,一般白马藏族人在正月十五,用木炭相互摸黑祝福对方,保佑吉祥,辟邪除灾。摸得越黑,祝福越多。而平时这也是白马藏族男女互表爱慕的一种方式。现在摸你黑已经成为景区欢迎游客的一种仪式。

玩开了的记者,你还记得自己找人的任务吗?

记者听说在摸黑自己的人当中,就有这位美丽的白马藏族姑娘,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她。

记者:看你的脸好黑啊?

达娃卓玛:对,他们涂的,这代表我这一年都吉祥如意。

记者:就是你越喜欢谁,越想祝福谁,就去把他涂黑对吗?

达娃卓玛:对。谢谢。所以我们不会避讳被摸黑,因为我们被摸(黑)反而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听到自己被称为白马寨子的女神,达娃卓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达娃卓玛:我觉得都很美,都特别漂亮。我只是,我也不知道。

达娃卓玛:朵朵白云彩慢慢地飘过来。与你走在小河边,看荞麦花儿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4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高兴就来这里。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美食、美景、文化、民俗。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60404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