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裸婚小伙的千万富翁之旅(201412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4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皖北黄牛交易市场。自从养牛以来,全国各地像这样的交易市场是申浩最常去的地方。他清楚,父亲可以教给他如何估牛,但在这里却可以让他捕捉到整个行业的信息。几年下来,申浩感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全国范围内,黄牛的数量一直在减少。

  申浩:你像张北县有一个黄牛交易市场,我们到那个市场看了以后,以前黄牛交易一个市场上都有一两万头牛,后来我去看,不超过一万头牛,才几千头牛。

  申浩判断黄牛价格的上涨是必然的趋势。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市场低迷只是暂时性的,而之所以能如此准确地抓住价格上涨的时机,是因为申浩从一笔看似普通的交易中,捕捉到了一个极不普通的信号。

  申浩:外面有一个屠宰场的人来我这里买牛,看上这头牛,然后就说申总这头牛多少钱,你给他们说这个牛一万或者一万一,他们基本上都不还价,把这个牛买走了,我感觉到有点反常。

  客户不还价的反常举动,让一直在等待时机的申浩警惕起来。接下来,他奔波于各地的交易市场,向经销商、养殖户打探消息,在确认价格已经有了抬头的趋势之后,这才敢扩大规模,并向社员做出承诺,一鸣惊人的背后,是申浩敏感的神经,和辛苦的付出。

  申浩:他们的牛卖了高价钱,后来有人买水果,他们来,多谢你申总,我们今年赚大钱了。

  村主任马中盾:我那个广告牌打到电线杆上,家家都养牛,吃喝不犯愁,我们村上有几户都是他带动的,养牛很好。

  别人因为自己赚到了钱,申浩第一次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高兴地连骑个三轮车都能像现在这样飙起来。而现在,申浩正在做的一件事即将让他第三次成为焦点。

  申浩:我这要成功了的话,我也就成了亿万富翁,如果我要失败了就一无所有。

  2013年8月,申浩投资600多万买下了这片500多亩的荒山,明年四月份,这里将建成为一个存栏15000头牛的养殖小区。但申浩不仅仅是自己养殖,他要把那些想养牛,却苦于资金少、没技术的人都吸纳进来,整合资源,借力发展。

  申浩:他们自己拿30%的资金,然后剩下70%我来给他们担保贷款,他们只要淘了30%的钱,什么事都不用问了,剩下的管理、买牛、卖牛,包括销售,所有的都是我的了。

  申浩告诉记者,标准化的养殖小区模式不仅能减少资金压力,降低养殖成本,掌握大量的肉牛货源也将在价格上拥有主动权,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深加工打下基础。采访期间,两位从上海过来的投资商正在和申浩洽谈合作。

  投资商刘马永:我们前期是对这个养牛是门外汉,现在申总这几年发展得比较好,一切养牛的技术,包括资金有申总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想转行来跟申总合作。

  申浩清楚,这件事已经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想,而是关系到很多人的命运,接下来的每一步他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申浩:中午吃老母鸡面条。

  申浩告诉记者,牛场现在就是他们的家,他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农民工回到家乡,养牛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4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年前,安徽青年申浩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工,但因为他的婚礼一下子成了全村的话题人物。新娘是一位服装店老板,不仅没要一分钱彩礼,还丢掉了生意跟申浩回到了农村,两个人从认识到结婚不到两个月,可以说是裸婚加闪婚。2011年,申浩用了不到半年就纯赚230多万,资产超过千万,很多人也因为他发了财,把申浩称为贵人,而他现在正在做的一件事即将引爆一个新的话题。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41204 裸婚小伙的千万富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