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裸婚小伙的千万富翁之旅(201412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4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父亲的支持下,申浩养牛的第一年就赚了十几万元。但这时,还没人能料到,申浩这个普普通通的养殖户日后会顶上产业领军人、千万富翁、甚至是亿万富翁的光环。一直到2008年,申浩迎来了转折点,这一年的一天,一向默契的父子俩突然吵了起来,父亲还撂下一句狠话。

  申浩的父亲申修銮:我就说随你干成什么样我不管。你有本事养牛,你养牛去,我就在家里看着几头牛。

  申浩:我父亲当时气得把筷子往桌上一放,随便你,我不喂了。

  申浩的妻子刘海洁:到后来晚上的时候,我说你到底怎么想的,跟你父亲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对吧,当时他跟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你应该考虑清楚,他说假如说这次要是投资失败的话,我们将一无所有。

  申浩到底想做什么呢?2008年,申浩27岁,在这个马上奔三的年纪,他强烈地感到,自己的内心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

  申浩:我养到200多头牛的时候,心里想着,我能把这200多头牛养好,把欠的账还上去,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欠帐,把父母照顾好,把老婆孩子照顾好就行了,这些愿望都实现的时候,我感觉人不充实了,我总觉得我怎么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

  申浩:你看我摸它,这个牛的眼神直瞪着前面,像人发怒的时候那个眼神看着你,然后头就攻击一下,你看这头牛,这头牛就比较温顺。

  申浩告诉记者,2008年的时候,他不光学会了估牛,给牛看病,甚至能感觉出每一头牛的性格。当时牛舍里最多只能养200多头牛,申浩有点不满足了。打工时为了温饱,结婚后为了家人,这一年,申浩有了要为自己活一把的念头。

  2008年5月,他拿出全部积蓄再加上贷款,投资300多万建起了这个能存栏上千头牛的养殖场,并牵头成立了合作社。申浩的目标是带动周边农户,通过规模效应吸引更多的客商。父亲生气是担心申浩步子迈得太大会栽跟头。然而,让申浩没想到的是,父亲的担心很快应验了。

  从2009年什么时候开始,不断有社员找到申浩,说要退出合作社,不想养牛了。

  申浩的肉牛养殖合作社社员马永:从买牛到卖牛,亏了大概十六七万,我连建厂房,基本上钱都亏尽了。

  申浩:当时每天家里也要有二三十个人来找我,有的时候我都睡着觉了,他们还要来一部分人。

  面对社员的抱怨,申浩也很无奈,他也没料到,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原来一路看涨的行情到2009年开始下跌,很多养殖户都出现了亏损,这让申浩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4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年前,安徽青年申浩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工,但因为他的婚礼一下子成了全村的话题人物。新娘是一位服装店老板,不仅没要一分钱彩礼,还丢掉了生意跟申浩回到了农村,两个人从认识到结婚不到两个月,可以说是裸婚加闪婚。2011年,申浩用了不到半年就纯赚230多万,资产超过千万,很多人也因为他发了财,把申浩称为贵人,而他现在正在做的一件事即将引爆一个新的话题。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41204 裸婚小伙的千万富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