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 201605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何宗儒卖的究竟是什么,没人太清楚,但是很多人知道,找到了何宗儒和他的樱花,就能跟着赚钱。

这里是何宗儒位于广州市的公司总部,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找到何宗儒,想加入他的樱花产业。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吕奇:“对他非常相信,有这个实力,所以很迫切希望何总他们到新津县来投资。”

云南省昆明市某公司总经理柯小平:“因为我个人很喜欢(樱花),想做一个投资。”

记者:“那你原来是做什么的?”

云南省昆明市某公司总经理柯小平:“我原来是做体育场馆的,还有幼儿园投资的。”

在采访中,一家上市企业的董事长郭顺元,也找到何宗儒的公司,他说正是看到何宗儒与众不同的运营能力,他打算拿出百亿资金,与何宗儒共同开发樱花产业。

广东省某集团董事长郭顺元:“我会跟何总,我们战略性的一个合作,我们一个基金大概有100亿元吧,对这个樱花行业,最近这一年多很深入地在了解,最近力度挺大的,我们前几天还去武汉北京,到处也去选址参观。”

有人因樱花落泪,有人为樱花破产,而何宗儒的生意却逆市上扬,跟很多同行的境遇相比,是冰火两重天。何宗儒有什么独特的经营之道呢?

何宗儒:“把我拍得伟岸一点。”

何宗儒的助理:“好,都已经那么伟岸了。”

记者:“这个木头很重的。”

何宗儒:“要用,就是这样,要得用肩才够力,就是这样可以扛得起来。”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

扛木头是何宗儒十几岁时经常干的活,他出生在广东省雷州市一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境贫困,周末不上课时,何宗儒就去扛木头打零工。1988年何宗儒上高三时,不忍心再让父母辛苦供他读书,决定弃学外出闯荡。临走那天,母亲一直把他送到村头,反复叮嘱,当时的情景,何宗儒说他终生难忘。

何宗儒:“感受到母亲对你的一种期盼,当时有点热泪盈眶,我也怕我自己心软,走不了,所以就一扭头,我就走掉了。”

何宗儒含泪离开了村子,一个年仅18岁的小伙,身上揣了20元钱,他也不知道,远方等待他的会是什么,而他跌宕传奇的财富人生正由此拉开帷幕。

这里是广州,无数年轻人向往的梦想之都,每天这座城市,都上演着欢笑和泪水交织的故事。

何宗儒:“果冻,还有葡萄干,这些产品都是以前我卖的。”

何宗儒告诉记者,1988年离开家乡到广州后,他找到一份推销员的工作,四处拉客户卖食品,当时他最害怕跟陌生人说话,还没开口就紧张冒汗,同事都笑话他,这样的人干推销,根本不可能。但是4个月过后,何宗儒竟然成了公司的销售冠军,老板亲自找他谈话,问他有什么秘诀?何宗儒是这样回答的。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

何宗儒:“当时我的梦想就是说,我家里面将会有一栋新的房子,父母就是说可以天天吃肉。梦想大了,困难就小了。因为这个困难,看是跟什么来比而言,有些人可能就是,有一点点小困难就觉得很大了,有一些人可能很大的困难,他都不会觉得是很大困难。”

何宗儒说,在梦想面前,再大的困难那都不叫困难。他害怕跟陌生人说话,最害怕的是跟陌生的姑娘说话,他就想了个办法——专门到大街上找漂亮姑娘搭讪。

何宗儒:“美女在旁边,不认识的,我主动去搭讪她,我就特别紧张脸红,或者眼神不敢看她,然后就一边说一边会冒汗,那么你连最难的事情你都能突破了,那么是不是对你是整体一个提升。”

2个月后,何宗儒见到陌生人也能谈笑风生了,2年过后,他就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在老家盖了新房,让父母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何宗儒18岁时怀揣着20元钱,从农村老家到广州闯荡。8年过后年仅26岁,他已经拥有亿万财富。1997年他进入樱花行业,他说种的是樱花,卖的却不是樱花,他的赚钱方式让人好奇。现在他在全国有4万多亩樱花基地,企业一年营业额超过7亿元。看他如何用独特的经营方式让樱花盛开,让梦想绽放!(《致富经》 20160526 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