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 201605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青白江区旅游服务中心人员采访:“我们景区是2000多亩,然后这个面积非常大,建设的困难和遇到的这种阻碍很多,所以大家会觉得,三个半月要把这困难都克服掉建成的话,会觉得不可思议。”

第一次跨省作业,3个半月能否完成施工,樱花移植后能否如期盛开,这些都是未知数。朋友质疑,员工也都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工程。

何宗儒:“我经常对着我的团队跟他们讲,你是想要还是一定要,只有一定要你才会拼尽全力,否则的话呢,你就是流于形式或者只是想想而已,不可能的事情是很多,但是如果当我们铁定了心要做它的时候,它就会变成可能。”

要想让樱花树移植后,当年3月就开花,何宗儒选择了直径10厘米以上的樱花树。2010年1月,2万多株樱花树陆续运到四川青白江,何宗儒亲自在现场指挥,带领7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

2010年3月27日,青白江凤凰湖生态湿地公园竣工,首届樱花旅游节也在这里如期开幕,园区内2万多株樱花绚烂开放,当天吸引了超过20万名游客。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园林绿化局局长黄付宏:“有20万人左右,通讯都打不通,在这个区域,电话太多了人多,政府临时组织了移动和电讯,在这里搞了个临时基站,这样才保证里面的通话。”

旅游节期间,何宗儒策划举办了20多场活动,有樱花相亲、动漫展览等,他还打造了一条美食街,通过摊位招商,汇集各地美食,吸引游客消费。何宗儒还为青白江拍摄制作了城市宣传片,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方式做城市营销。

历时16天的樱花旅游节,共吸引游客超过200万人,给青白江区带来招商引资440亿元,也带火了景区周边房地产的销售。而何宗儒赚到的钱,是一个组合费用,包括景区设计、樱花树栽种、樱花节策划、美食街运营,以及青白江的城市形象营销。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

何宗儒:“我种的是樱花,我卖的应该是一种综合的服务包。樱花是引爆人潮的核武器,新型城镇化的助推器。把樱花跟新城的建设结合起来,跟城市建设结合起来,那么我们就提出一种概念叫樱花新城,帮政府做方案策划,到规划设计,到樱花树的种植,到养护,到樱花节的举办,再到整个城市的营销,整体帮他们去打造。”

樱花新城打造成功后,何宗儒接下来的举动又让人看不明白了。2011年5月,他来到从化区这个叫西和的小村,村子非常贫困,人均年收入只有1000多元,何宗儒说,他要拿8000万元投到这个村里。有人认为何宗儒是有钱烧的,有人说他这次投资是看走了眼,何宗儒在这里究竟发现了什么呢?

编导:张辉

摄像:程诗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何宗儒18岁时怀揣着20元钱,从农村老家到广州闯荡。8年过后年仅26岁,他已经拥有亿万财富。1997年他进入樱花行业,他说种的是樱花,卖的却不是樱花,他的赚钱方式让人好奇。现在他在全国有4万多亩樱花基地,企业一年营业额超过7亿元。看他如何用独特的经营方式让樱花盛开,让梦想绽放!(《致富经》 20160526 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