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大鱼头(201404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4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这家酒店的董事会成员里有一个重量级的人物,那就是砂锅鱼头的创始人——朱顺才!这家酒店实力非常雄厚,被史黎青拒绝后,他们决定自己研发,进军真空包装砂锅鱼头的市场,这让史黎青如临大敌。

    史黎青:好像也紧张的,因为他的实力比我们要强多了。

    史黎青的丈夫臧小荣:他们专门为这个事情成立了一个研发部,还有什么市场推广,包括一系列的来跟进,跟我们竞争。

    一年后,对方也推出了自己的真空包装砂锅鱼头。这让史黎青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然而,富有戏剧性的是,不久后,史黎青也让对方感到了压力,原因是她从朱顺才那里找到了一个新的赚钱法宝。这还要从朱顺才的手艺说起。

    朱顺才:这个现在就是加了黄酒、加了生姜、加了一点白糖,少量的白糖,调味要到上桌的时候再调味的。

    朱顺才告诉记者,砂锅鱼头之所以好吃,除了食材很重要之外,调味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记者:调料的过程能给我们看一下吗?

    朱顺才:这个不能看的。

    记者:这个不能看?

    朱顺才:我们的调料车就在那边。

    朱顺才的徒弟:这是我们的秘方。

    调料,是制作砂锅鱼头的关键。史黎青从朱顺才那里受到启发,她要把自己的调料包打造成一个卖点!

    史黎青:我觉得调料包也是商机,对我来讲也是一个突破,而是对于市场宣传上面来说也是一个亮点。

    经过反复调制,史黎青推出自己认为口感最佳的调料包!她把以前放在礼盒里的调料包,单独做成一个有品牌的产品,销售渠道也因此拓宽了,不仅可以卖给消费者,还可以销售到饭店。

    史黎青的丈夫臧小荣:我们这个产品做出来以后它是工厂化,标准化了,这样子就方便了厨师,也方便了酒店。

    史黎青的创新举动,让竞争对手感到了压力。当时在那家酒店市场部工作的张向东还记得老板对这件事的反应。

    张向东:当时我记得很清楚,领导把我们喊到办公室,当时是三四个人,表情很严肃,真的很严肃,这个事真的很生气,这个是我亲身经历的。

    在同行中,第一次推出调料包让史黎青又占据了先机,她顺势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土特产品,并销售到了苏州、无锡等地。2013年,销售额达到了1500多万。这一年,史黎青在溧阳近郊投资500多万建成的农庄开始营业,除了做鱼头,她还把鱼尾利用了起来,红烧鱼尾正在成为新的特色。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4日 23: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苏溧阳有一道名菜——砂锅鱼头。本期主人公史黎青原本在餐厅当服务员,在给客人端这道菜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商机,然后开始创业。一年之后,她每天可以进账三十多万元。史黎青把砂锅鱼头做成真空包装可以拆袋即食的产业化商业。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414 挣钱就靠大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