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主食千变》(3月23日-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8日 07:51 A-A+

 

 

主食千变第二集   播出时间:32421:42

一张面皮,一份馅料,或煎,或烤,或灌汤,或蒸制。说起包子与饺子,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

 江苏靖江,人们还在睡梦中时,陶晋良师傅已经开始在为蟹黄汤包做准备工作了。双杖擀皮是靖江汤包的一大特色,这种方式擀的皮中间厚边上薄,容易蒸熟以保证汤包面皮薄厚、软硬恰到好处。每一个包子的褶皱不能少于28个,不然包子会破,也不能超过32个,否则会影响美观。这样以古法做好的靖江汤包,其皮薄如纸、汤足如泉、浓而不腻、味道鲜美。

 靖江往南300多公里的嵊州。这里的人们钟爱的,却另一种包子。嵊州人的一天是被那一笼笼的小笼包叫醒的。90后裘娜改良本地小笼包,在小笼包的馅料之中加入适量的陈年黄酒,便可使得原本就鲜美的嵊州小笼包又多了一分黄酒的醇厚。所以这种全新口味的小笼包一经面市就受到了广大食客的好评。

江南人将好酒加入包子馅料中,而西北人,也同样想到了本地的特产——馍馍。把略干的馍馍揉成碎末。大量羊油切碎。在清油中慢火熬制,炼成油渣。泼在切碎的葱花上。用香豆子,花椒,姜粉等调味。再和搓碎的馍馍混合,为了让所有的原料与油料充分融合,拌馅必须趁热进行,这就是油渣包子的馅料了。这种油渣包子原本是物质不丰富时劳动人民智慧的产物,现在却成为了人们喜爱的传统滋味。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