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主食千变》(3月23日-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8日 07:51 A-A+

中国的主食文化源远流长,衍生出不同的派系。不同的主食展现了各地迥异的物产、习俗乃至民风民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主食,则展现着一方的文化。

 

中国地大物博,主食千变万化。从种类看,南方有米线、米粉,北方有包子饺子,西北有拉面、馕。从制作方法来看,碾磨、晾晒、烘烤、捶打、炖煮、雕琢,各出奇招。从搭配看,可与肉类、海鲜、蔬菜等各种食材结合,制作出各具体色的美食。本片集纳中国天南海北的各地美食,从江浙的小笼包、黄鳝饭到西南的米线、小面,再到北方的煎饼、西北的拉面,无所无包。本片力图向观众展示中国主食文化的异彩纷呈,也通过食物,介绍各地的风土、物产和其背后的文化。以影像传播为人类献上一场文化盛宴,本片展示现代中国人的当代生活状态和一体多元的人生百味。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