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新疆味道》(6月1日-6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5日 11:13 A-A+

 

 《新疆味道》 第六集(克拉玛依市)播出时间:2018年6月6日 21:53

杨新兵今年40岁,二十几岁就到克拉玛依讨生活,很快就在当地一家凉皮店安定下来,这一做就是十八年。每天,杨新兵都要在熟食品加工基地完成当天的凉皮制作。凉皮的风味,还在于辣油的调配上。香料打磨成粉,和芝麻一起拌入辣子面中,泼入滚烫的油,香味瞬间就被激发了出来。那味道辣中带香,香中透辣,远远地就能闻到。

 

 

 

 

 

 

 

 

 

 

 

 

 

 

 

 

 

 

 

 

对于新疆人来说,清炖羊肉更是平日里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尤其新疆地产的绵羊肉,肉质细嫩,香而不膻。选新鲜带骨有一点肥的羊肉,切大块。先用开水烫一下,除去浮沫,再用小火慢炖。到肉熟七分的时候,把大块的胡萝卜、土豆、皮牙子放入,继续炖煮。戈壁滩上,井队的庆功宴开始了。然而,完成了目前这口井的收尾工作后,井队又要搬家,赶赴下一个区域,开始一口新井的钻探工作。这一年的春节,恐怕又要在井上过了。考虑再三,崔睿东决定暂时先不告诉队员们这个消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属于石油工人的轻松与快乐,也许就只有这么短短的一个夜晚,崔睿东舍不得让它结束得太快。而年轻美丽的克拉玛依,就是被这些与石油为伴的人建设,被这些与玉石相伴的人扮美,被这些时时刻刻热爱生活、勤奋工作的人,点亮着全新的辉煌与未来。夏天就要来到,整个新疆即将进入到一个热烈轻快的时节。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