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空军故事(8月19日-8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16:26 A-A+

《中国空军故事》(六)“猎物”反咬“猎手”         8月24日播出

在抗美援朝的空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击落的第二个美军王牌飞行员叫费席尔,击落他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飞行员韩德彩。

费席尔,被击落时只有26岁,年纪轻轻已经是美国双料王牌飞行员,而实现他的“双料王牌梦”,他只用了短短五个月的时间。

韩德彩,击落费席尔时只有19岁,走上战场前,仅飞了不到100小时,其中在米格-15上,仅飞了约30小时。但是年轻的韩德彩已经有击落四架敌机的战果。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敌我展开游猎反游猎的战斗。于是,就有了韩德彩与费希尔的对撞。两人在他们交集的那次空战中的角色,费希尔是“猎手”,韩德彩是“猎物”,可最后的结局,却是“猎物”咬掉了“猎手”!

费席尔的角色从“猎手”一下反转成了“猎物”,在激烈的空中对决中,韩德彩是如何将费席尔击落的呢?

时隔多年,当费席尔再次见到韩德彩的时候,他会说些什么?两位老人的重逢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倾情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第六集《“猎物”反咬“猎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