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空军故事(8月19日-8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16:26 A-A+

《中国空军故事》(一)“空军梦”的开始          8月19日播出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迄今,已过去了68年的风云岁月。这68年,人民空军走过了一条怎样曲折艰难而又荣耀辉煌的道路?

从当年“马拉飞机”的空军,是如何发展成配备先进武器装备、拥有多兵机种完整结构、具备较强空中攻防作战能力的现代化空军的?

2015年“九三”大阅兵,2016年第11届珠海航展,展示了歼-10B、歼-20、轰-6K、空警-500、运-20、无人机等一大批最先进的作战飞机、保障飞机和地空导弹,在国内国际引起了强烈反响,展现出人民空军战斗力向世界先进水平快速跃升的迅猛势头!

那么,人民空军最初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建立起来的? 为了实现“空军梦”,我党高瞻远瞩,在培育人民空军的种子上,展现出了怎样的大智慧?

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为我们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第一集《“空军梦”的开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