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空军故事(8月19日-8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16:26 A-A+

《中国空军故事》(八)轰炸机悲壮起航            8月26日播出

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里还有一支轰炸机部队。那么轰炸机和歼击机有什么区别?这支轰炸部队装备的图-2轰炸机有什么特点?

已经有过两次成功轰炸大和岛经验的志愿军轰炸部队,却在第三次轰炸大和岛的任务中,遭受美机的偷袭。

15 时 07 分,负责轰炸大和岛的9架图-2轰炸机编队,到达临近入海口的龙岩浦,而负责掩护他们的16架拉-11战斗机,也刚刚赶上,加入编队,他们25架飞机一起朝大和岛方向前进。但此时,美机却悄悄杀了过来!那么,美军是怎么知道志愿军空军的这次轰炸任务的呢?

这一场空中恶战,敌我双方,强弱悬殊。短短12分钟的空中搏杀,触目惊心、惊险惨烈。遭受重创的轰炸机部队不辱使命,最终完成了轰炸任务。当晚,中国人民志愿军地面部队,攻克了大和岛。那么,当时执行掩护任务的16架拉-11战斗机编队,是如何与美军30余架F-86喷气式战斗机,展开殊死较量的?

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倾情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第八集《轰炸机悲壮起航》。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