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空军故事(8月19日-8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16:26 A-A+

《中国空军故事》(二) 雏鹰展翅            8月20日播出

这是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时的影像资料片。我们清晰地看到,在开国大典中,人民空军共有26架次各型飞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的时间是在1949年的11月11日,也就是说,是在开国大典一个月之后才正式成立。那么,在人民空军还未正式成立之前,受阅飞行人员和受阅飞机从何而来呢?

这个光荣艰巨的任务落到南苑飞行中队肩上,此刻,南苑飞行中队不仅要担负当时北平的防空任务,还要准备开国大典的受阅飞行。时间紧任务重,受阅飞行进入倒计时。对于毫无受阅飞行经验的南苑飞行中队来说,接下来都会遇到哪些难题呢?

开国大典受阅飞行的准备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何防范敌机的侵扰?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被提出:带弹飞行。

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倾情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第二集《雏鹰展翅》。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