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空军故事(8月19日-8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16:26 A-A+

《中国空军故事》(四)名机的对决           8月22日播出

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空战,是世界航空史上第一场喷气式飞机的空战。实际上,在当时的空战中,交战双方的战机主要是,苏联生产的米格15型飞机,和同时代出现的美国人研制的F-80、F-84、F-86型飞机,交战双方主要是在米格15和F86这两种机型之间对决。那么这两种同时代著名经典机型,从飞机性能上比较,孰优孰劣呢?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我党希望能够用性能优良的米格15来装备我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但是引进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中间发生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对于已经习惯驾驶螺旋桨飞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的飞行员,在初次驾驶米格15时,都遇到了一些困难?米格15型喷气式战斗机是当时非常先进的机型,但是对于我们的飞行员来说,它就像一匹很难驯服的野马一样不好驾驭,那么,我们的飞行员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驾驶技能的呢?

志愿军飞行员李永泰,为什么会被誉为“空中坦克”?他是如何驾驶着米格15与驾驶着F86的美军飞行员展开空中对决的?

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倾情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第四集《名机的对决》。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