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空军故事(8月19日-8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16:26 A-A+

《中国空军故事》(三)一鸣惊人            8月21日播出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

为了援助朝鲜人民,保卫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和朝鲜政府的请求,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策。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率领下,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抗击美国侵略者。

10月底,党中央决定空军入朝参战。

那么,这样一支刚刚蹒跚起步的空军,为什么要参战?年轻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将如何面对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空军?首次击中美军飞机的中国飞行员是谁?当时的空战的情形是什么样的?

就是这样一支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年轻空军,将强大的美军飞机击落。1951年1月29日的空战中,飞行员李汉是怎么击落美军飞机的?年轻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飞行员,是如何与强大的美国空军飞行员在空中拼刺刀的?

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倾情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第三集《一鸣惊人》。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