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6年乡约故事:王者凯旋归,大壮军威,群英毕至笑扬眉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1日 01:10 A-A+

 31.再来说说一件糗事儿:1月31号制片人抽空主持了北京首届社区春晚,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栏目制片竟然忘记给主持人带裤子,可咋办啊?马上就要开始了,回去拿也来不及了啊,唐装配牛仔,时尚时尚最时尚!不管穿啥,节目照样精彩!

1

32.那最后这件怪事儿又是啥呢?制片人主持完社区春晚,春节放假前最后一次大扫除,大伙齐上阵,有擦窗户的,拖地的,整理柜子、抽屉的,甚至每个人的电脑桌面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以明朗敞亮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不管咋地,节目暂且放下,大伙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喽!这个年过的跟往常有点不同,制片人要求每个人,每天分享一件开心事儿,无论大小。结果栏目微信群每天都热热闹闹下红包雨。放假二十多天大家心情愉快天天分享开心,转过年来发生了一件怪事!

1

1

33.过完年回来栏目同事拿着最新的一期《中国电视报》到办公室,这可是每期发行量超400万份的报纸,一篇《莫让农村成“被遗忘的角落”》文章引起大家注意,竟然对《乡约》栏目给予很高评价,还总结栏目成功理由:一档“接地气、高人气,紧紧抓住了农村现实生活和农民精神诉求的节目......”说它奇怪是因为写这篇文章的记者王茂华咱们谁也不认识,更也没去找过这家报社做宣传,怎么会就用这么大篇幅细说栏目?这个陌生的人怎么就开始关注乡约啦?

1

34.一位陌生的记者,一个陌生的报社,为啥会对我们感兴趣?为啥会选择这个视角来解读栏目?这件小事不由让人想到,1943年法国哲学家萨特写了一本书叫《存在与虚无》,又厚又晦涩,但却卖得很好,因为正好二战,秤都被用来造子弹了,这本书不多不少刚好一磅重,大家买回去当秤用!一件事成功可能事先作者都不知道是什么起了作用。后来经过我们了解,人家给我们大幅宣传竟然缘自一件我们都没想到的事儿。

1

35.从2015年开始,北京的地铁公交电视上都开始推送乡约,1号线、2号线地铁的把手上也印上《乡约》的火爆相亲,这位记者就是看到地铁上的宣传才开始关注了解《乡约》的。

1

1

36.这一年开始,栏目更加注重网络上的推介宣传:办公室鲍小婧联合推广公司制作的一系列宣传短片也在网络火爆流传开来。乐视热点首页推荐《乡约》一天点击量166万……宣传短片《笨笨牌红烧肉》在优酷及腾讯首页传播后,2天累计点击量达百万以上。

37.《乡约相亲:当奇葩炫富男遭遇彪悍丈母娘》仅在优酷上发布两天,点击量就超过50万次。

1

38.《乡约》“录音门”宣传短片发布两小时点击达30万余次。

1

39.一年一度的栏目创新大会开始啦。栏目必须在内容、形式、结构等方面吸取很多好经验,开一次创新会节目就能上一个新的台阶,任何好点子一旦被采纳,每人奖励伍佰元。这次创新大会跟以往不同的是,除了栏目全体成员,还有中心总编辑赵泽琨、中心副总编辑傅雪柳,中心新媒体负责人宋景峰、《阳光大道》制片人袁涛一起出谋划策,栏目每个人都说了好几条新的想法建议,制片人光是新点子,都记了好几页纸,听听啥样的点子一条值得奖励伍佰元呢?

1

1

40.“松柏开场”:栏目王松柏提出之前开场形式不够热闹,把众嘉宾出场形式改成获奖典礼出场形式,每个人再根据个人性格和职业特征设计不同的出场方式、音乐,这样一来开场就能把现场的热闹氛围烘托出来。

1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