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6年乡约故事:王者凯旋归,大壮军威,群英毕至笑扬眉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1日 01:10 A-A+

 71.第二期《湖南花垣县》播出,酷云EYE实时收视关注度从第22名持续上升到第7名,当天正好是周五各大卫视综艺黄金档收视环境竞争激烈,某同事的老公从事网络综艺节目运营开玩笑地说:“要是安徽卫视《我们的法则》节目组知道你们排名前这么靠前一定会气得吐血,人家一期从购买版权,到邀请大明星,上百人的制作团队,还去到国外录制,投资四千多万,你看你们的节目这点成本竟然这么高收视,哎!真是会气死人。”我们也满心期待端午三期收视率,这下应该会创新高了吧?

1

72.第三期《重庆江津区》刚播完,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给栏目主编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对节目评价很高,她说:节目感觉像快乐的海洋,让人感觉很舒畅,剪辑包装比以前明显提升。首先,一开场就特别喜欢,造势快乐,单刀直入;二、中间的剪辑有很好的再创作,比如肖东坡踢球失误,嘉宾坐在宝塔上的设计;三、直播的细节点、人数、气候给观众带来体验感;四、片花的背景音乐很有中国特色,让热闹的情景一下舒缓下来;四、姑娘出场的悬念设计很好,肖老师走到观众席中还原了生活的趣味性;无数细节的精良成就整体的精良....除了得到专家学者的高评价,端午三期节目在乐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视频大首页或综艺首页,纷纷推出整期节目视频,端午节目三期视频的点击量超五千万,话题阅读总量过亿。嘿,《乡约》扬眉吐气的日子终于来啦!终,终于来了吧?!收视率过0.7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吧,哈哈!

1

1

73.期待已久的收视率终于在第二天开策划会的时候下来了:0.40/0.37/0.38,不能够啊!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呀?不会是计算有误吧?此时心底有个旋律涌出:天边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是事儿;要烦只能烦一会,一会就完事儿!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策划会上我们找到了“晨晨互动”:节目播出时,当地领导和嘉宾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拿着手机互动的一种方法!又增添了一种节目粘合的手段!嘿,还是首创!

0

1

74.这一天,主持人肖东坡接到央视三套《暑期七天乐》客串主持的邀请,大伙说快去快去快去!最后他还是婉言谢绝了,他的理由是:人的一生有两种智慧,一个是“过好身边的人”、再一个是“一生做好一件事儿”!我们自己的事儿,还远远没有做到极致!未来的《乡约》,还有《乡约》这伙人,还会遇到哪些新的改变和惊喜呢?管他呢,你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

75、6月10号,广电独家发文《素人真人秀突围 <乡约>霸屏全景呈现多彩新农村》,对《乡约》如何在真人秀中突围创新进行了剖析:“《乡约》以“乡土情怀、精彩人生、快乐访谈、睿智解读”为定位,以男女青年相识交友为载体,从嘉宾的人生体验和现实诉求中提炼话题,通过现场嘉宾、嘉宾的父母亲朋和现场观众对话题的讨论,反映在城乡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一方水土上典型人物的精神和价值追求,展示普通人的婚恋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广电独家,作为依托“广电行业第一刊”《中国广播影视》杂志创立的公众号,主动为《乡约》撰文推广,无疑是《乡约》传播力影响力的体现。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1

1

76、6月18日《传媒内参》发文,《“男媒婆”坐镇相亲真人秀,<乡约>是如何从小镇逆袭进全国》,提到《乡约》在现如今电视环境中的逆势成长,《传媒内参》如是说:如今综艺节目制作成本飙升,几百万、上千万的单期制作费用在业内都是平常事儿。《奔跑吧兄弟》到了第四季,队长邓超一个人单期的酬劳就是100万元人民币。而《乡约》呢?每期节目制作成本几十万元,扎根乡村、小镇的素人相亲真人秀,在周六黄金档综艺混战中会有竞争力吗?令人惊讶的,在2014年1月,全国相亲节目收视率已经出现断崖式下滑的大环境下,逆流而上加入相亲大军的《乡约》却以收视率200%的增长速度疯狂生长着。不同于《我们相爱吧》这种近期十分流行却一看就很假的明星恋爱秀,《乡约》实现素人的“家门口真相亲”。在花垣、长葛两期特别节目中,“围观”的父老乡亲人数多达2000余人。如此大规模的户外真人秀,普通团队很难做到。中国电视节目领域一档现象级原创IP就是这样产生的……”公众号、报刊、杂志,越来越多的媒体主动刊发《乡约》的相关信息。这还不算,重头戏都在后头呢。

1

1

77、6月20日,中宣部《新闻阅评》以《央视<乡约>崇尚真善美讲好乡村爱情故事》为题,从端午特别节目视频网站上千万点击量、火透大半个中国的电视现象切入,评价《乡约》展示了有知识、有主见、积极向上的全新的农民形象,折射出当今农村发生的变化。这么权威的部门,这么高的评价,叫大伙儿激动地小心脏都受不了了。

1

78、6月24日,中央电视台办公室的《工作日报》在“要闻”专栏里,对《新闻阅评》的文章以摘要的形式,通报给台领导及各部门、栏目,这在中央电视台还是第一次!

1

79、6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以《央视军事农业频道<乡约>带着感情走进农民》为题,对节目反映时代风貌、价值导向和节目形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接连遭遇如此重磅表扬,栏目组像是过节了一样,还没完!

1

80、7月1日,国家广电总局《广电时评》发文《<乡约>:用百姓的笑脸讲故事》。评价《乡约》: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收入的大幅提高,单纯针对农业生产、解决农村信息不对称的农经类节目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满屏飞的综艺节目里,像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乡约》这样专门针对农村受众的综艺节目,就显得少之又少。《乡约》,以时代担当和文化自信,走在乡土中间,坚持自主创新,发现美好,张扬美好,用老百姓的笑脸,讲述着今天的故事。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