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6年乡约故事:王者凯旋归,大壮军威,群英毕至笑扬眉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1日 01:10 A-A+

 41.“阿耀话筒”:刘祥耀提议现场的话筒都得加上栏目心型Logo,加强观众对栏目形象意识。一个小细节的改变,节目就会积累一份完善!

1

1

42.“蒙滨互动”:孙蒙滨提议每期节目播出的时候,屏幕上显示字幕:此时四位嘉宾正拿着手机看《乡约》,关注“乡约栏目”官微可与他们实时交友聊天”,同时在官微上设计一个专门聊天互动的板块。

1

43.有人还提议专门制作热场搞笑视频,让现场观众爆笑,并准备在现场加入小视窗,观众在现场就能看到自己。

44.还有人提议要提高栏目办公效率,引进全新的办公软件teambition,每期节目进展、每日工作汇报....等等,全都体现在上面,栏目协同作战的管理能力将全面提升,这在中心也是首次采用。再次出发拍摄节目好几处短板也有了重大提升,未来也将有更多以名字命名的建议出现。

1

45.栏目即将要出差拍摄了,为了让新的一轮出差拍摄有更多的不同,我们还要全方位探索提升各种可能。栏目还跟大唐电信研究制作栏目全新的相亲游戏,取名叫“乡遇”;还将跟天脉传媒公司合作微信摇一摇,公司计划把我们十万的粉丝最短时间变成100万;还将把录制现场实时在中心TVU直播、虎牙直播、YY直播,网友参与弹幕交流,关注栏目官微,为了吸引更多粉丝看直播,我们制片李昂化身美女主播,拼了,脸上画花猫,全程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引来上万人围观,常规节目录制加直播的形式在中心又是独创。

1

1

46.摄像办公室装修成了木屋,录音机房也大变样,大伙还集思广益给每个办公室取了不一样的名字:制片人办公室取名“媒婆办公室”,大主编老王办公室叫“隔壁老王办公室”,摄像办公室取名“射象组”,编导办公室叫“乡村婚介所”,后期也改成了“裁缝铺”……光听这些名字就有意思。栏目的这些改变意味着新的时代到来,我们不能改变大环境,却能改变自己!不能一蹴而就却能一步步朝着目标挺近。说着说着中心办来电话,说傅玉祥书记要亲自来栏目找制片人,以前领导要找人,一个电话制片人就要奔过去,啥事儿让傅书记亲自来栏目找制片人呢?

1

1

1

1

47.就在制片人琢磨的时候,傅书记来了!原来是来栏目跟大伙道别的。农影党委前书记傅玉祥在农影工作10年,退休前特地来栏目跟大伙告别。感叹见证过《乡约》很多辉煌,也给予了栏目很多期望。临走时栏目送了两本所有人签名的书:《我是传奇》、《说出来不容易》。还送了一包好想你红枣 ,跟书记说:想我们就吃几颗!

1

1

48.中心原总编辑赵泽琨,被任命书记、主任、总编辑,三职一肩挑!任职后第一件事就是开门纳谏,让中心所有部门、人给中心提意见,同时从中心的实际出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搞好农业节目的供给侧改革,提出栏目要跟市场更好对接,保持收支平衡,提升农业节目的影响力。此时此刻我们可能还没感觉到变化,但是随着领导改变而改变,整个中心也一定是越来越好!赵书记曾经参加《乡约山东博兴》录制,录制完给我们手写一张小纸条,满满写了十几条建议,每一条都是可操作、可落实的宝贵建议;也曾经多次在中心提到《乡约》精神,评价《乡约》团队:坚守创新,团结和谐,百折不挠,勇于担当。这种评价是荣耀更是责任和鞭策,积极响应中心政策,坚持每季度、每月栏目内部学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心时政方针。

1

49.经过了一番准备,2016年我们终于要出差拍摄节目啦!那天制片人和前期主编张婷、选角导演赵文文在办公室正说到《乡约故事》此时此刻这一段,几个人正在猜想,新的一轮片子收视率能提升吗?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收视率能到0.7呢?这一刻,我们对明天一无所知却充满好奇,我们提议拍一张照片留念吧,以后的时候看,看看那个时候我们还都不知道以后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儿的样子,是啊,明天会怎样呢?

1

50.明天,总是在今天的手中,新的一年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希望在全新节目推出后,能结合全新的推广方式集中宣传,我们邀请了一些做宣传策划的知名专家。这一位就不得不提了,她究竟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3月6号,栏目邀请北京卫视宣传总监郑蓉来栏目交流指导,她先后担任《最美和声》、《我是演说家》、《传承者》、《生命缘》、《音乐大师课》等近三十档大型季播节目的宣传总监、项目推广总监。原本只是想栏目内部交流学习,没想到得到中心赵书记、副总傅雪柳的大力支持,号召整个中心学习交流。现场对《乡约》素人真人秀,如何找到抓手,如何给主持人肖东坡定位,进一步传播,如何提高强大的频道的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交流。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