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宋名相赵普(11月15日-11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9:46 A-A+

 

 《大宋名相赵普》三《兵变疑云》     11月17日播出

 

金牌策划大师赵普,思维缜密、谋略过人,在他巧妙的包装打造之下,赵匡胤一跃成为皇帝周世宗眼中的香饽饽,一个文韬武略样样精通的可造之才。

于是在周世宗的宠信之下,赵匡胤很快便从一个割据一方的地方将领,变成了帝国的禁军总司令,然而这个看似寻常的职位变迁,却彻底地改变了历史的走向,引发了一件至今仍疑点重重的重大事件—陈桥兵变。

那么,陈桥兵变到底是一场由士兵自发的突发事件,还是赵普自编自导精心策划的一场大戏?在事件发生的前前后后,又发生了哪些不可思议的离奇事情呢?

华南师范大学马茂军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大宋名相赵普》第三集《兵变疑云》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