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宋名相赵普(11月15日-11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9:46 A-A+

 

《大宋名相赵普》(六)《祖宗之法》     11月20日播出

 

赵普作为赵匡身边最重要的谋臣,出主意想办法精心谋划,不损一兵一卒就让赵匡胤坐上了皇帝的龙椅,不仅如此,面对一个初创王朝都会遭遇到的如何处理傲娇功臣和尾大不调的兵权问题,赵普依旧能够通过“杯酒释兵权”的巧妙方式圆满地解决。

然而前朝唐代藩镇过于强大所带来的隐患和五代十国频繁的政局更替,令宋太祖产生了极大地忧虑,如何才能长久地守住基业,巩固江山,已经不是“杯酒释兵权”这样的一时之策可以解决的问题,那么此时已经执掌一国之政的赵普会给宋太祖怎样的帮助?他会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稳固大宋王朝的统治?他的制度改革又会怎样影响宋朝三百多年的统治思想呢?

华南师范大学马茂军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大宋名相赵普》第六集《祖宗之法》。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