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宋名相赵普(11月15日-11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9:46 A-A+

  

《大宋名相赵普》七 《半部《论语》》     11月21日播出

 

赵普作为大宋的开国宰相,从政五十年,历经两朝,三度为相。他对大宋朝早期的军事贡献,主要就是策划了著名的“陈桥兵变”和“杯酒释兵权”。赵普在内政方面的建树同样令人惊讶,他提出的治国方略,不仅帮助大宋实现了中央君主的高度集权,甚至影响到了大宋国家几百年后的统治。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功勋卓著的一代名相,有人竟然说,他之所以能够帮助赵家兄弟打下江山、坐稳江山,靠的就是一本书——《论语》,这就是史上著名的“半部《论语》治天下”的来历。

大家都清楚,《论语》是一部儒家经典,是孔子去世后,弟子们对他生前所言整理汇编而成的一本书,那么,这本书真的会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吗?赵普治国平天下的本领究竟从何而来?

华南师范大学马茂军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大宋名相赵普》第七集《半部《论语》》。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