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宋名相赵普(11月15日-11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9:46 A-A+

 

《大宋名相赵普》十《难解的恩怨》     11月24日播出

 

赵普才华横溢、谋略过人,在他的运作下,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力助宋家兄弟巧夺华夏江山,又是在他的谋划下,杯酒释兵权,兵不血刃地稳固了赵家天下。

在一般人看来,这样一位功不可没的开国谋士,在大宋王朝的朝堂之上,一定会是一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显赫人物,占尽一世风流。然而现实却极其残酷,步入人生后期的赵普,曾经被贬官长达十年之久,可谓受尽了人间的冷酷与磨难。

尽管如此,每到赵家兄弟遭遇麻烦需要他帮助的时候,赵普都会不计前嫌,多次走到前台,竭尽全力为大宋王朝排忧解难,直至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那么,晚年的赵普究竟经历了什么?他与宋太宗赵光义之间,又有着怎样说不清的恩恩怨怨呢?

    华南师范大学马茂军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大宋名相赵普》第十集《难解的恩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