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 201611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2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朱玉广在北京开了4年网店了,他自信利用自己的经验,通过电子商务,一定能把自家林下参卖到全国消费者手中。但距离林下参收获还有5年,这5年,他该做点什么呢?正在这时,朱玉广又发现了一个新商机,而这个商机,不但帮他寻找到销售人参的资源和渠道,还帮助他返乡创业第一年销售额就达到700万元。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

这个商机就是林蛙。林蛙也是通化县的特产,经济价值很高。朱玉广认为只要确保品质,自己销售林蛙产品是很有优势的。

朱玉广:因为自己是一手货源。再加上是自己山上的,所以说相对于别的商家来说,我更有优势,我价格便宜,质量更好。

朱玉广这么自信,是因为他的林蛙都是在长白山野外自行生长,林蛙生存环境非常好。他在春天购买林蛙卵,放入孵化池,等孵化成功后,林蛙会跳进山里觅食,秋季才又下山。

朱玉广:为什么选这么个地方,这个地方不热,温度低,林蛙卵团,孵出来的林蛙,多数都是母豹子(母林蛙)。

记者:就贵一点

朱玉广:价值高一些。

朱玉广只有70亩的山林,他琢磨林蛙肯定不够卖,于是他又牵头成立林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在共有1400多亩山林。合作社承诺以高于市价的价格收购所有社员的林蛙,销售完成后还给予15%利润返点。当年已经有30户社员

抓野生环境下放养的林蛙,需要将每座山都围起来,每年秋天趁着林蛙下山越冬时抓蛙。记者采访的这天早上,朱玉广又带着记者到另外一处林子里抓林蛙。

朱玉广:你顺便看一下这里,我们每间隔50米就挖一个这样的坑,林蛙就顺着这墙。

记者:好几个。

朱玉广:掏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这样就是把林蛙(抓上来)。它有的时候还会钻(缝隙逃掉),你看你看,它就顺着这底下就钻过去了。

记者:挖这个洞目的就是

朱玉广:它就会(躲在这里),你看一下,看看,几只。看见没有,两只,它就自己找的缝隙,就躲进去了。

记者:是不是在缝隙里感觉

朱玉广:可能更有安全感。

山间小溪也是林蛙喜欢栖息的地方。

朱玉广:小河里头,我们都会翻动每个石头。

记者:它为什么喜欢呆在石头里

朱玉广:这里比较安全,因为蛇不会过来。看,这里这里。你看,还有一只。看见没有,在这儿。

记者:哪儿呢?

朱玉广:在这里,对对,就它。

记者:在石头里面。

朱玉广:抓到了没?

记者:它喜欢这种比较浅的水

朱玉广:下山的喜欢。

记者:什么样的石头它最喜欢?

朱玉广:就是那种扁的,中间带缝的,还有这种树叶底下,不过这里没有。看这个,这个也没有。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

记者:这个就像蛤蟆,长得就像蛤蟆,这个应该有。果然有。

朱玉广:一直,我们会往上找。特别像这种,石头缝底下,这种缝隙的地方,里头就会有蛤蟆,而且蛤蟆还会抱团,哇,好深。看见没,一只。这里。这种大块的石头底下,多数都有,而且有的时候还不止一只,好快,一下子就找不到了,这样就没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2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名叫朱玉广,来自吉林省通化县。朱玉广2003年到北京打工,2006年谈恋爱后,他准备在北京买房。尽管朱玉广拼命挣钱,但是,腰包鼓起的速度总是赶不上北京房价暴涨的节奏,不得已回到了老家。一回家他就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而他也正是从这种现象中获得启发,找到自己的创业项目和模式。(《致富经》 20161102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