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 201611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2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20161102)

因为爱情,他用尽心思,要在北京买房。房价暴涨,却令他买房的梦想破灭。家乡的深山之中,隐藏着无尽的宝藏,助他财富爆发。返乡创业的朱玉广,如何保卫爱情果实,走出人生困境!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

这是林蛙,又名雪蛤、蛤士蟆,经济价值很高。林蛙主要生存在东北地区的山林之中。他就是朱玉广,他在1400多亩的山林里放养林蛙。

朱玉广:这就是我们长白山的林蛙,这个位置,都有一个人字的标志,这里,等干了以后,你看是不是,有一个人字的疙瘩。这就是正宗的长白山林蛙。

长白山地区是林蛙的主产地之一,当地人鉴别长白山林蛙,主要方法就是看后背是否有一个人字形疙瘩。当地人认为这种林蛙质量最好。

记者:像这么大一片山,一年产多少(贴画面)

朱玉广:这么大,500斤吧。大概300多亩。

记者:300多亩才产500多斤

朱玉广:已经很高了,而且今年雨水比较好。

朱玉广仅这片山林面积有300多亩,今年可以收获约500斤林蛙。从这么大的面积山林里抓500斤小小的林蛙,该怎么抓呢?

记者来的这天晚上,正是抓林蛙的时机,朱玉广带着记者来到山里抓林蛙。

朱玉广:动作要快,一把就给它抓住。

记者:黏黏的,我感觉。

朱玉广:它有层保护膜。你抓这个试试。

每年秋天,天气变冷,林蛙就开始大规模下山。晚上是林蛙下山的高峰期,所以抓林蛙时,一般上半夜和第二天早晨各抓一次。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

朱玉广:现在秋天,天气转冷了。林蛙需要去河趟里越冬,它就急于下山去河里猫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2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名叫朱玉广,来自吉林省通化县。朱玉广2003年到北京打工,2006年谈恋爱后,他准备在北京买房。尽管朱玉广拼命挣钱,但是,腰包鼓起的速度总是赶不上北京房价暴涨的节奏,不得已回到了老家。一回家他就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而他也正是从这种现象中获得启发,找到自己的创业项目和模式。(《致富经》 20161102 为爱回乡 深山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