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纪录片《纳粹的秘密武器》(6月22日-6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6:08 A-A+

《纳粹的秘密武器》第一集《大西洋壁垒》

在欧洲西部海岸,残存着二十世纪最大的建筑工程之一。这,就是希特勒下令修建的大西洋壁垒。

1942年,德军在与苏军的对战中陷入困境,100万以上的精锐德军与苏军苦战不休。

12月,希特勒心中最深的恐惧成为现实——美国参战了。

在美国庞大的军力支持下,英国开始严重威胁希特勒对法国、比利时、荷兰和挪威的统治。为了保护大西洋海岸线,希特勒必须采取防御措施。

希特勒要求建造5000公里,相当于美国东部海岸线近两倍长的防御屏障。这是一个耗时四年建造,由牢不可破的地堡、致命的雷区、以及难以渗透的火炮阵地所组成的庞大系统。

4000万吨混凝土被用于阻止盟军攻入纳粹统治性下的欧洲。

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正式打响。希特勒打大西洋壁垒受到了终极考验。

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15万联军部队在诺曼底海岸沿线各地登陆,巨大的大西洋壁垒开始出现裂缝。德军因弹药补给耗尽开始挣扎,美军则气势渐旺。

巨大的大西洋壁垒花了三年时间建造,却在几小时内就被攻破了,德国输掉了这场战役,很快他们还输掉整场战争。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