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纪录片《纳粹的秘密武器》(6月22日-6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6:08 A-A+

《纳粹的秘密武器》第三集《U型潜艇基地》

位于法国洛里昂的海军基地是二战时期纳粹德国遗留下来的最坚固、巨大的建筑结构。

它用三层楼高的坚实混凝土结构来保护纳粹德国的致命武器——U型潜艇。

这是一个关于纳粹U型潜艇基地的故事。

1940年6月,希特勒的军队闪击欧洲,6月22日,法国宣布投降,纳粹称霸欧洲大陆。

此时,在巴黎西边480公里外,一名德国指挥官另有重任。他是卡尔·邓尼茨,德国海军潜艇部队的指挥官,他坚信潜艇能帮助德国赢得西线的战事。为此他亲自在新占领的法国沿海搜寻适合建造潜艇基地的地点。

他迅速选好了建造新基地的几个地点,其中最理想的就是洛里昂,这个布列塔尼半岛上的渔港将成为他的战略指挥前哨,邓尼茨想让这里变成固若金汤的堡垒,保护珍贵的潜艇。

法国的基地让纳粹的潜艇能更便利、更安全地进入大西洋,这让邓尼茨的潜艇部队在1941年攻击了五百艘盟军船只,把英国逼至战败的边缘。

丘吉尔决心阻止德国潜艇出海,英、美轰炸机对基地进行轮番轰炸。但纳粹的潜艇隐蔽坞仍然屹立,邓尼茨要给潜艇提供最好保护的决心终于获得了回报。

然而,盟军的情报单位破解了德国高级军官的通讯密码,猎人变成了猎物。盟军在大西洋战役中给予德军一记重击。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