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纪录片《纳粹的秘密武器》(6月22日-6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6:08 A-A+

《纳粹的秘密武器》第二集《超级坦克》

为了实现征服世界的目的,希特勒下令制造了一批二战中最具毁灭性的武器。如今它们作为希特勒疯狂军事野心的黑暗见证留存了下来。

在德国茂密的松树林里,隐藏着一座废弃的纳粹军事设施。这个地方曾一度在武器研发上领先全球。

1935年初,在库默斯多夫,希特勒见到了第一辆纳粹坦克——一号坦克,它的时速能达到39公里,比希特勒在一战中所见到的坦克要快上八倍。

1941年6月22日,德国向苏联发起进攻。

不到几小时他们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苏联拥有性能更好的坦克——T-34坦克。在先前欧洲各地的战役中,希特勒的装甲部队所向披靡,但T-34坦克体积更大,速度更快,装甲更强,而且主炮也比德国最新的坦克大。因此希特勒需要更大型的坦克。

不久之后虎式坦克诞生了,这些纯手工打造的坦克,就像一只用来粉碎苏联防线的昂贵大锤。现在希特勒将在史上最大的坦克战役中,对虎式坦克进行实战测试。但是,将坦克大型化的决定会为他带来收获吗?

苏联的拖拉机工厂大规模生产T-34坦克,高科技的虎式坦克生产数量根本无法与之相较,在损失了五万四千名士兵和两百五十多辆装甲车辆后,希特勒结束了对库尔斯克的进攻。

二战中最大型的坦克并没有给希特勒带来胜利,和古斯塔夫巨炮一样,鼠式坦克是一种体积大到不切实际的武器,是希特勒追求巨大化的失败产物。

1945年3月,苏军抵达德国,并在库默斯多夫附近,发现了两辆被遗弃的鼠式坦克。他们本来打算进行测试,最后却得出结论,这款坦克并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从此,再也没人制造这种大型坦克了。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