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纪录片《纳粹的秘密武器》(6月22日-6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6:08 A-A+

《纳粹的秘密武器》第五集《V2火箭基地》

欧洲境内的深山老林中,隐藏着纳粹德国绝密的军事基地。

这里有研究实验室、发射台、火箭发射井、还有之前从未露面的骇人武器。

这是一个纳粹天才的故事,他发明了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如此,他领导设计的火箭把人类送上了月球。

20世纪30年代初,冯·布劳恩开始研发一种新火箭——液体燃料火箭。这是一种可以用来进行远程攻击的强力武器。他的研究引起了纳粹德国陆军的注意。

1935年,纳粹命令冯·布劳恩建造世界上第一座火箭基地。

在这座高科技的军事基地里,他可以制造、测试、发射最新设计的火箭。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实验室,人们在里面执行着绝密的任务。

1942年10月3日,在盟军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纳粹德国在冯·布劳恩主持下秘密地造出了第一枚弹道导弹。这枚13吨重的火箭穿过了地球大气层,飞出190公里,最终坠入波罗的海。冯•布劳恩的发明为德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然而,这件骇人武器最终也没能扭转二战的战局,1945年,盟军攻入德国。5月7日,冯·布劳恩在巴伐利亚州向美军投降,他和其他600名德国科学家,以及他们的家人被送到美国,在美国政府的资助下,冯·布劳恩终于达成了毕生的目标。他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把阿姆斯特朗送上了月球。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