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纪录片《纳粹的秘密武器》(6月22日-6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6:08 A-A+

《纳粹的秘密武器》第六集《柏林要塞》

一百万名苏联士兵,纳粹设下了5重防线,一场决定世界未来的战役。这是柏林要塞的故事,希特勒为了征服世界,下令建造二战期间最大的建筑群,这一建筑群象征着希特勒狂热的军事野心。

1944年,英美联军在法国海岸登陆,从西边向柏林逼近。东边则有苏军驻扎在斯大林格勒,苏军横渡结冰的奥得河,此时距离柏林已不到48公里,盟军即将结束二战欧洲战场的所有战事。

希特勒用5重防线,把柏林团团围住。他要死守柏林,建立一座钢筋混凝土的城堡,并命令所剩不多的德军,要用生命守卫柏林。

盟军最终突破重重防线,直抵元首地堡。就在希特勒自杀7小时后,苏联红军成功攻下柏林要塞。

几年前还备受尊崇的现代化城市,如今却变成了一片废墟,希特勒和他的第三帝国彻底覆灭。苏军有8万多士兵在柏林战役中阵亡,德军的伤亡人数接近16万。

柏林沦陷后,纳粹德国也在一周后,1945年5月8日正式投降,这标志着盟军在欧洲战场的胜利,4个月后,日本也宣布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尽管纳粹拥有先进的军事科技和巨大的建筑物,希特勒的第三帝国最终还是瓦解了,在这场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战争中,6000多万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