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 201807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0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周恩军以20块钱一株的价格,从浙江买回了5万株竹苗,免费发放给灾区老百姓,开始种竹子。

怕大家栽的竹苗不结实,每种好一颗竹苗,周恩军都带着人反复检查,像这样用脚把土踩的结结实实的。

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举动,埋下了一个隐患,这个隐患一年以后终于爆发了。

周恩军:一年过后,旁边的竹子发竹笋了,但是它这个苗子就不发。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周恩军连竹笋的影子都没有看到。这可把他愁坏了,他马上找来技术员,周恩军做梦都想不到,他的第一批竹笋,竟然死在了自己的脚底下。

致富经

周恩军:你看,我们这周边都没有竹子。

记者:这根是新长出来的。

周恩军:那说明它是从哪里长出来的呢,你看,这跟竹子到这边。

你看,一直长到这,这边一直发过来,发到这个位置。

记者:这么远。

周恩军:你看这跟竹鞭。

记者:这个就是竹鞭对吗?

周恩军:竹鞭就从那边过来的,你看这里也是竹鞭,周边都没有竹子,所有的竹笋的妈妈就在这个地方。

在民间,有一种说法,竹子长腿会自己跑。之所以这样说,都是因为在竹子的根部,藏着一个关乎竹子性命的部分,竹鞭。

致富经

藏在地下的竹鞭通过向外发散,长出竹笋,有经验的挖笋人最注意的事情,就是保护竹鞭。竹鞭一旦被破坏,这棵竹子就再也长不出竹笋了。

周恩军:当初我们在栽竹笋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技术,觉得栽的越深,长得越好,长的越结实。

这种事情我都不向任何人说,跟他们说了也许都是会遭到嘲笑的。

周恩军只好二次投入,买来新的竹苗悄悄补种。

周恩军花了三年时间才让竹苗成林,然而就在可以收竹笋的时候,竹林却出现了不速之客。

周恩军:这就是生病的竹笋。

记者:好臭啊。

周恩军:这个都坏掉了。你看里面都出水了,那就说明这根竹笋就没用了。

竹笋一旦被虫子啃食,马上就会腐烂。如果不能从虫子口中抢下竹笋,周恩军将血本无归。

周恩军:当时我这个心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百姓有收益了,我也有收益了,但是竹笋里面生虫了,把我气得,我感觉到是不是一切一切天注定要灭我的感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恩军,曾经是一位风生水起的房地产老板,可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他放弃了一切,一头扎进深山,不见朋友、不聚会,一待就是十年。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批身份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他说,伺候好了这些客户,一年保底销售500万,这些客户究竟有什么来头呢?(《致富经》 20180703 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