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 201807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0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这样,周恩军送过去的8个样品全部符合标准,他完成了这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赢得每年500多万元的大订单。而之后没多久,周恩军因为一个意外的发现,打开了一个利润空间更大的市场。

竹笋是当地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一种竹笋就能做出上百道美味。

酒店老板贾波:这道菜是我们酒店的招牌菜,许多客人就是冲着这道菜来吃的。许多客人都点这道菜,最后成为我们的招牌菜 。

在四川省彭州市,一到冬天,市面上很少见到新鲜的竹笋,这个餐厅却有新鲜竹笋做的菜品,不仅价格高并且卖的非常火爆,经常供不应求,销售额翻倍上涨。这家餐厅之所以能在冬天卖鲜笋,靠的正是周恩军。

春季,一斤竹笋只能卖到4、5块钱,而在冬天,周恩军的鲜笋却可以卖到最高40多元一斤的高价,一亩竹笋轻轻松松卖到5万块钱,还供不应求。他把竹笋卖出高价的秘密,就在一把谷草上。

2013年的冬天,周恩军突然大量收集谷草,一个种竹笋的人,突然拉来这么多的谷草究竟是干嘛呢?

致富经

创业后,周恩军的冬天大多数时间都在这间木屋中度过。有次,周恩军用来取暖的谷草被雪水打湿了。他把湿的谷草铺在竹林里面晾晒,等他去收谷草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他又惊又喜。

周恩军:当时就是一个谷草下面,这里全都堆着谷草,谷草下面,

怎么上面下雪了,下面就出来竹笋了。

周恩军种的是雷竹,自然状态下,这个品种的竹子10月份之后,就不出竹笋了,这是大自然定下的法规。

十月份开始,周恩军就把拉来的谷草厚厚的铺在了竹林里。谷草覆盖住竹林,使地面始终保持较高的温度和湿度,是周恩军在冬天收获的法宝。

周恩军:一亩地卖三到五万,

春天到时候,自然笋一亩地就是几千块钱。

这批冬天长出来竹笋,自然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周恩军卖出了40元一斤的高价,被饭店哄抢一空。

周恩军每天上午组织工人一个一个把竹笋采摘下来,下午赶紧配送到客户手里,但由于冬天春笋的数量还不多,当客户需要追加订单的时候,他却拿不出来,为此,客户还跟他产生了矛盾。

周恩军:你怎么搞的?你是不是不给我送货了?你送到其他地方去了?

酒店经理贾波:这样对我们造成很大对影响,因为客人就是冲着这道菜来的,这是我们店的招牌菜,客人吃不到,就很不高兴。

周恩军:我们是在大山里面,然后还要采还要挖还要整理,我怎么马上送过来。

致富经

客户的反应让他又惊又喜,周恩军突然想到,既然自己的竹笋供不应求,有什么办法能一年四季都有竹笋卖呢?

这一年,周恩军把四川跑了个遍,他专挑每天中午最热的时候,往山里钻,大家都觉得他想发财想疯了。

周恩军发现,四川东西南北气温有很大的差异,这个温差现象在很多人都知道,但在周恩军眼里,这相差的温度,就是他财富布局的关键。

周恩军开始分散自己的种植基地,按照温度的不同,分批采摘竹笋。他的竹笋打时间差梯次采摘,最大程度的延长上市时间。

周恩军带动了31个村种竹子,从最初300亩的荒山,发展到了3万多亩。现在,除了一年四季卖鲜竹笋,还开发出了脱干笋、笋干笋片、竹汁饮料等深加工产品。

周恩军用10年时间,实现了自己帮助村民做点事的梦想,他说,每天在竹林里穿梭,生活非常充实。

周恩军用了十年时间,在地震灾区的荒山里种出了财富,也种出了生活的希望。他说,人生可以有很多种活法,敢于清零,甘于奉献,人生会更有价值。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恩军,曾经是一位风生水起的房地产老板,可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他放弃了一切,一头扎进深山,不见朋友、不聚会,一待就是十年。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批身份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他说,伺候好了这些客户,一年保底销售500万,这些客户究竟有什么来头呢?(《致富经》 20180703 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