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 201807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0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原本在房地产圈里做的风生水起,十年前一次猝不及防的伤痛,让他改变了追求的方向;他放下房地产生意,一头扎进大山;他投资千万种竹子,把竹笋卖给一群特殊的客户;他从稻草里找到方法,冬天长出竹笋,价格提高十倍;周恩军,人到中年再创业, 让财富在万亩竹林里爆发——

致富经

今天的主人公周恩军,曾经是一位风生水起的房地产老板,可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他放弃了一切,一头扎进深山,不见朋友、不聚会,一待就是十年。  记着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批身份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他说,伺候好了这些客户,一年保底销售500万元,这些客户究竟又什么来头呢——

今天周恩军要给一批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这些客户非常难伺候,工人们必须挑选出土不超过一星期、大小30厘米左右、而且肉多鲜嫩的竹笋。每一颗竹笋都要经过反复挑选才能装车,当然,就连这送货的车,也必须是专用的。

周恩军:稍等一下。

记者:你在干什么?

周恩军:稍等一会。

记者:都没有时间理我。

周恩军:给我们的时间是6点钟必须赶到,我不跟你说了,因为我要马上赶过去,6点钟必须送到,不然我们就挨批评了。

这批神秘的客户,一定要吃到挖出来不超过4小时的新鲜竹笋,如果耽误了他们吃饭,那周恩军就可能失去这笔价值500多万元的大订单,所以周恩军着急的顾不上说话。到底是什么客户,咋这么大的派头呢?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后,周恩军终于把竹笋按时送到了客户手里。原来,他的客户竟然是一群大熊猫。

竹笋对大熊猫来说是一道吃不够的美味。这些大家伙看起来笨笨的,但是它们吃起竹笋来那是非常的讲究,它一定要仔细的把皮剥开,只吃里面最嫩的笋心。有人说,大熊猫的一生只干三件事,卖萌,睡觉,和吃竹子。它们每天的进食时间可以达到十多个小时。一只成年大熊猫平均一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竹笋,一年吃掉的竹笋多达5000多公斤。

周恩军每年要给这个大熊猫基地供应500多万元的竹笋。这笔巨大的订单只占他年销售额的十分之一。更厉害的是,因为一个意外的发现,他能在冬天种出春秋季节才有的竹笋。价格飙升十倍,最高能卖到四十元钱一斤。

致富经

邛崃市道佐乡沿江社区徐木林:是,他很能干,给我们带来很高的经济效益。

朱本仕:在我们这要竖大拇指。

这是四川省邛崃市的一片竹林,40元一斤的高价竹笋就在这里发现的。竹笋的生长速度快的惊人,出土后,如果不及时采摘,十几天的时间,就会窜成竹子。为了保证最佳的口感,周恩军只采摘差不多30厘米高的竹笋。

周恩军:这个采笋的方法,不能从这里采,一定要从这个位置采,从根的位置采。

记者:好嫩啊,这个可以直接吃是吗?

周恩军:从这里都可以吃。

记者:拿在手里迫不及待了,尝一下,有一股清香的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恩军,曾经是一位风生水起的房地产老板,可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他放弃了一切,一头扎进深山,不见朋友、不聚会,一待就是十年。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批身份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他说,伺候好了这些客户,一年保底销售500万,这些客户究竟有什么来头呢?(《致富经》 20180703 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