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 201807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0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周恩军有3万多亩竹林,在当地,人们都知道他会种竹子,而鲜为人知的是,比起种竹子来,他曾经更会建房子。

十年前,周恩军是当地房地产圈里有名的大老板。2008年之后,他竟然从那个圈子里消失了。

李建雄是周恩军多年的好朋友,周恩军消失后,他曾经跑到山里去找过周恩军,当老朋友久别重逢时,李建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周恩军朋友李建雄:说到这点我的眼泪都出来了,说老实话,当时是非常辛苦的,变成农民比农民还要辛苦很多倍。

周恩军到底为什么消失,一个建房子的老板为什么跑进深山种起了竹子呢?

致富经

2008年5月12日,一个举世震惊的日子。

汶川地震发生后,周恩军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

周恩军:自己一个人,当时家里都不准我出来,我自己出来,

把车开上,车上全都拉着水和方便面。

那段时间,周恩军在汶川、都江堰等地,尽自己所能,出钱出力,参与救援。

周恩军:我真的不是装出来的眼泪 。

当志愿者的那段经历,让周恩军重新思考了人活着的意义。

我自己感觉人生太渺小了,在自然灾害面前太渺小了。拥有再多的财富都没有用。能不能做一点事情,帮助一下灾区的人民。

一路上见到的荒山荒坡引起了周恩军的注意,他萌生了一个坚定的想法:留下来,做点事。

周恩军:这地方原来都是荒山。

记者:这个地方还挺陡的 种粮食还挺困难的。

致富经

周恩军:根本没有,你看这是在石头里面,都是一些石头,你看这个竹子生命力很强的,所以我们发展这个产业,你看,在这些地方他能够创造经济价值,你看多少竹笋发起来了。

周恩军找来自己的朋友,希望和他一起带领村民种竹子。周恩军跟他们算了一笔账,种一亩竹子,就靠竹笋一年保守估计也能赚5000块钱,如果能种起上千亩上万亩竹林,财富将不可估量。

周恩军:我动员我这些兄弟,我说我们一起来做这个事情,大家都不干。说什么我们四川房前屋后都是竹子,怎么了,你去发展这个竹子,简直是笑话,我们要吃竹笋,我们到房前屋后采就对了,自己吃就对了,为什么要种这个竹子,它是一个产业吗?

朋友李建雄:是不是脑袋进水了,我说你现在大好的生意,每天有收入,收入这么高,你为什么要去种竹子,这个竹子一年两年三年,是一分钱的效益都看不到,你每天都要把以前都收入砸进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恩军,曾经是一位风生水起的房地产老板,可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他放弃了一切,一头扎进深山,不见朋友、不聚会,一待就是十年。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批身份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他说,伺候好了这些客户,一年保底销售500万,这些客户究竟有什么来头呢?(《致富经》 20180703 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