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201712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2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碗素炒面,直到郭槿二十多岁时,依然是他最奢望的美餐。

贫穷逼着郭槿只能改变。他十几岁离开庄浪老家到外地打工,在砖厂搬过砖,在煤矿挖过煤。郭槿抓住了命运给他的仅有的几次机会,靠做烟酒批发生意,赚到了几百万元。可郭槿觉得钱还是赚得太慢了。

2012年的春节,就是在这个自己长大的农家院里,一个能够轻松赚钱的财富计划,在郭槿的脑海里出现了。而让大家没猜到的是,郭槿要做的竟然是家乡只卖一元多钱一斤的苹果。

郭槿:想轻松一点,能赚更多的钱。2012年这时候我们这的苹果大面积基本挂果了。

想轻松赚钱没错,可大伙都替郭槿算了一笔账。一元多一斤的苹果,怎么能够轻松赚到钱呢?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2013年初,郭槿承包了400亩地,种下了当地人都在种的红富士苹果。

红富士,外表通红,果实甜美清脆,是大伙常吃的苹果品种。而就是因为太普通了,卖价不高。

采访的时候,拿纸巾擦一擦,苹果清香的味道都闻得出来了,郭槿说,这样的苹果就可以直接吃啦。

记者:这样擦完它变亮了

郭槿:把上面的这样一层保护膜 它自有的一层蜡给擦掉了。这就是消费者经常说上面有蜡,其实不是蜡,没有打蜡,它是苹果自身的保护膜

记者:我们平常老说苹果上面很光亮像是打蜡了 其实没有打蜡

郭槿:其实不是 它是苹果自有的保护膜

记者:这是有误解的

郭槿:对

郭槿告诉我们,红富士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优点,就是这点能给他带来长达一年的财富。要见识到这一点,就要到一个地方去看一看。

记者:好冷啊 这有多少度

郭槿:零下3摄氏度

记者:零下多少

郭槿:零下三摄氏度左右

记者:好香的苹果味 这些果子都是存了多长时间的

郭槿:这些苹果最少都是存了一个月的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我们很好奇,已经在这么冷的地方,放了一个月的苹果是什么样呢?

郭槿:你看这些都是存了一个月的

记者:一个月的

郭槿:已经有皱纹了

记者:那是没存好的吧

郭槿:(苹果)已经休眠了 (皱纹)的意思是苹果已经休眠了

记者:我这个是今天采摘的苹果

郭槿:对 这个是今天采摘的

记者:这个上面已经有皱纹了,你看一比,这个上面是光滑的,这个就皱皱巴巴的了 不影响销售吗 外观就这样了吗

郭槿:这个不影响

记者:卖的时候你们怎么做啊

郭槿:卖的时候从这拉到市场最好要两天的时间,刚好这两天的时间苹果就苏醒了 它就回到原来的状态了

记者:回到像这样的状态了

郭槿:对对

记者:这些皱纹就展开了

郭槿:并且上面有小水珠 很好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搬砖、挖煤讨生活,因为遇上“灰姑娘”,他要轻松把钱赚。他让一元多一斤的苹果价格翻番,最贵的一个卖到20元。靠苹果赚钱的法子一个接一个,连竞争对手的钱他都能一起赚。普通苹果卖出非凡财富,看西北汉子遇上“灰姑娘”后,如何一年轻松收入过亿元。(《致富经》 20171212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