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201712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2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庄浪县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苹果价格大战,人们至今记忆犹新。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 苹果种植户:太疯狂。前年(2014年)一斤(苹果)5元、6元给人订定购。

郭槿:(苹果)一天大概几个价,早上的价位和下午的价位就不一样,所以竞价竞的特别高。

10月,庄浪的红苹果还没下树,价格最高叫到了5元一斤,这在庄浪苹果历史上都从来没有过。客商们为了能收到好果子,还在抬价。

在一片热闹的竞价声中,郭槿似乎察觉出了什么。

果然,由于收购价太高,经销商们的苹果没办法脱手,那一年大部分人都赔了本。

重庆市 苹果经销商 雷兴荣:都赔钱了,赔了大概一百多万,(苹果) 收购价特别高,后面卖的时候都赔了。

90%都赔钱了。前年收苹果价钱太高了,收购价太高了。

这年苹果丰产,个个漂亮,为啥大伙反而都赔钱了呢?原来,收购价太高,市场上的苹果量太大,消化不了,经销商只能降价卖果,一年下来都赔了钱,就连做十几年苹果生意的人也没逃过一劫。可郭槿这个新手,成了个例外。

郭槿告诉记者,他不赔反赚的秘密就在这片果园中。

记者:这是什么

郭槿:量苹果的圈子

重庆市 苹果经销商 徐朋:苹果分为四个级别 ,(果径)65毫米75毫米70毫米80毫米,每个级的价位不一样。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果径)75毫米的4元一斤。如果说那个圈子(直径)是75毫米,(苹果)一掉下去,这个苹果就是(果径)70毫米这个级别的了。(果径)70毫米这个级别的苹果就是1元钱一斤了。

大果子卖价高,而郭槿看上的却是像这样中等和中等偏小的果子。

记者:就穿过来了 这个就是更小的

郭槿:这个是(果径)70毫米这个级别的

记者:它比(果径)70毫米的还小一点

郭槿:这个是果形最好的品种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 苹果种植户:老板最喜欢的品种

记者:你们喜欢这样的

郭槿:对赚钱基本靠(果径75毫米以下)中等果子和小果子赚钱。我不要求最好的苹果也不要求最次的苹果。如果市场行情好的话我就能多赚一点钱,如果市场行情不好的话我赔不了钱。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经销商们都争着收优质大果,但大果价高不好卖,郭槿却盯上了中等和小个头苹果。2015年靠中等果的中等价格,郭槿占住了市场,不但没有赔钱,销量反而增加了一倍。

郭槿:都是山地果

记者:你们说的品种不一样,都属于红富士

郭槿:这两个你觉得哪个好吃

记者:这个

郭槿:如果你自己吃的话条红的好吃 如果送朋友片红的好 它这个色已经很满了 根上也有色拉到底了 头上的颜色也拉到底了。皮薄汁多嫩。红的只是好看,它皮厚

记者:不一定甜

郭槿:不一定甜

好口感给庄浪的苹果带来了更高的人气。而这时,郭槿又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新路子。那就是赚对手的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搬砖、挖煤讨生活,因为遇上“灰姑娘”,他要轻松把钱赚。他让一元多一斤的苹果价格翻番,最贵的一个卖到20元。靠苹果赚钱的法子一个接一个,连竞争对手的钱他都能一起赚。普通苹果卖出非凡财富,看西北汉子遇上“灰姑娘”后,如何一年轻松收入过亿元。(《致富经》 20171212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