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201712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2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郭槿又陆续投入了2千多万扩建果库。他找到经销商让她们来存果子。因为苹果一摘下来立即入库,能最大程度保持它的新鲜度,卖上好价钱,所以很多经销商愿意来存果。郭槿正是看到了这其中的商机,才建起了当地最大的果库。

甘肃省平凉苹果经销商:我把果子全存他那里。

你咋全存他那不存别人那?

这是我们自己(平凉)的平台,家门口也方便。

四川经销商:在他库里存,他冷库设施比较好 ,比较先进,管理水平比较好 ,各方面给我们提高方便条件 ,存出来的果子质量好 ,最晚的(苹果)我们要明年8月份才出库。

郭槿按箱收费。光存果子,一年的营业额就有5000万元。2015年,郭槿带着100多农户成立了苹果种植合作社。

我们在??郭槿的地里了发现了外表不一样,身价也更高的特殊红富士。

记者:这都是有字的是吗

郭槿:这都是有字的苹果。你看这就是福字。年轻人喜欢的我爱你的字样。印字的苹果是按个卖,最好最大的一个10元20元。

收果前两个星期贴膜,黑色部分照不到阳光,颜色发白,字就出来了。正是看准了市场有这种需求,郭槿开始为顾客定制这样的印字果,一个最贵的就能卖到20元。

2017年,郭槿的目标是营业额1.5亿元。目标很大,可他告诉记者,自己胸有成竹,因为他又找到了一个靠苹果赚钱的新路子。

采访的时候,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苹果经销商已经住在庄浪快一个月了。

四川省苹果经销商陈绪秀:四川泸州

记者:你打算收多少?

陈绪秀:收五六十万斤。

记者:你来了多久了?

雷兴荣:一个多月

记者:你们觉得今年苹果能赚钱吗?

雷兴荣:这个行情说不好。谁都不敢说。

陈绪秀:谁也说不好这行情。

雷兴荣:要把今年苹果卖完了才知道赚钱不赚钱。没有保证赚钱的生意

记者:什么时候能卖完呢

王代学:6、7月份,明年8月份基本上就卖完了。

客商都盼望今年苹果能卖个好价钱。

记者在庄浪的6天时间里,每公斤苹果的收购价涨了将近4毛钱。可郭槿说,价格在他这早就不是个事了。

郭槿:不过现在苹果的价位,市场的价位基本上对我没有多大的影响。我自己今年收的苹果基本上没有什么风险了。

?记者:这挺好 一般人很难做到

郭槿:对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敢说出这样的狂言,郭槿可不是随便说说的。这可是他酝酿了3年的一个财富计划。而这个财富灵感,来自于一次不痛快的韩国之行。

那次去韩国,原本带着十分美好的愿望,希望能将庄浪的梯田苹果出口到韩国,可是郭槿却遭遇了尴尬。

郭槿:咱们自己也不懂,前期办这些出口手续,检疫检验(手续这一块,包括基地认证这一块都不懂。

眼瞅着钱却赚不到手,郭槿心里很不痛快。可郭槿是个有心人。这次落空的财富之行后,郭槿就开始学习出口流程和规则,办理苹果出口相关的手续。

幸运的是,喜欢闷头做事的郭槿又一次走在了当地同行的前面。

2017年9月,郭槿顺利和尼泊尔的企业签订了5000吨,价值6000万元的出口订单协议。现在到了发货的时候。这在??庄浪县是独一份。对于苹果财富,订单果正是郭槿最想要的结果。

郭槿:让国外的人知道的更多,希望我们以后种苹果达到一种订单苹果。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订单苹果就是苹果还没有到采摘的季节,这个园子的苹果直接订购,能达到这种效果就好了。

庄浪县 林业局局长 马殿富:我们庄浪县是黄土高原沟壑区,生态条件十分脆弱。一手抓好生态建设,一手抓好苹果基地建设,这两个相辅相成。大地也能绿,农民也增收。生态也能好。

曾经,顽强拚搏的庄浪人用双手修建了奇迹般的梯田,如今,他们靠着智慧把这梯田里的红果子变成了致富的金果子。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和消费国,2016年,国内苹果总产量达到4300多万吨。正因为苹果常见不稀罕,很多人管它叫“灰姑娘”,而郭槿却让苹果赚钱的路越走越宽,从收苹果,到赚收购商存储费,到订制带字苹果,最后又瞄准出口。打开视野,琢磨市场需求,跟上时代要求,才能让大众农产品像灰姑娘一样,穿上水晶鞋,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搬砖、挖煤讨生活,因为遇上“灰姑娘”,他要轻松把钱赚。他让一元多一斤的苹果价格翻番,最贵的一个卖到20元。靠苹果赚钱的法子一个接一个,连竞争对手的钱他都能一起赚。普通苹果卖出非凡财富,看西北汉子遇上“灰姑娘”后,如何一年轻松收入过亿元。(《致富经》 20171212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