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201712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2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神奇的是,这些摘下了一个月的果子,放到明年9月份还会这么水灵。这意味着我们明年9月吃到的苹果,大部分都是从现在开始储存的。郭槿建果库,就是想靠帮农户存果赚钱。

郭槿:我修个果库的话能赚到储存费用,这就是商机。

果库帮人存果子赚钱,郭槿想的很美。大伙没有料到的是,后来,郭槿真能让这些普通的苹果身家倍增,最贵的,一个的卖到20元,年营业额能超过1亿元!

2013年10月,郭槿拿出全部积蓄600多万元,建好了果库,但他没想到,却根本没人敢来存果子。

郭槿:很多人觉得我这个库对苹果的保鲜效果不是太好。(很多人说)咱们修的果库不知道想要干啥,好像是库房一样,不是存苹果的。

果农宁愿存到这样像窑洞一样的土库里,也不愿意放到郭槿现代化的果库里。守着用全部积蓄建成的空房子,郭槿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悄悄的爬到山坡上。

他急需一条出路救自己。

风呼呼的吹在脸上,低头一看,郭槿发现,换个角度看看脚下的黄土地,它变了一副模样,激发了自己财富的灵感。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郭槿:你看我们这都是黄土 黄土层很深厚的 ,我们这里基本上就是靠天吃饭 土里刨食。你可别小看我们这的黄土 我们这的黄土能长出很值钱的宝贝

曾经,这黄土高坡上没什么植物,更没?法直接最为耕地种植粮食。

当地人说,从30多年前开始,庄浪人用一双双手,一把把铁锹,在光秃秃的黄土高原上修造了百万亩的旱地梯田。

据说,这百万亩梯田累计移动的土方,如果堆成1立方米的长堤,可以绕地球六圈半。在政府的号召下,庄浪大面积种起了比粮食经济价值更高的富士苹果。想把梯田变成大伙的钱袋子。

可品种是普通的红富士,品牌更是没啥知名度,没法吸引外面的客商来这山窝窝里买苹果,这些果子从来没值过钱。

在这个山坡上,老李家种了十来年的富士苹果。

记者:我看你今年挑了好多趟?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孙王村 苹果种植户李存喜:可能好几十趟了。

记者:这一担得有多重?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孙王村 李存喜:这得六七十斤。这个三轮车上不来,只能担子挑。那个路根本上不来三轮。一年的收入,全部就靠着这点苹果,就没有别的收入。

土生土长的庄浪人郭槿,深知这黄土高原的每一点绿色、每一点红色都来之不易。可从来没人把家门口这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回事过,郭槿发现了一让庄浪苹果身价翻番的好办法。

郭槿:像我们旱地梯田在全国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关键问题是知道的人太少。知道有这么好的苹果,都不知道这苹果在哪生长出来的这个苹果。

郭槿打出庄浪梯田果的卖点,注册了商标。两个月内参加了10几场农产品展会。同时,他跑遍了北京、上海、等地的批发市场,请经销商来实地参观。

独特的卖点,过硬的质量,靠着这把利剑,梯田苹果打出了名气,一斤卖到了3元多,是以前的两倍。接下来,所有人都没想到,郭槿还会在苹果身上赚到更多的钱,把苹果一个最贵卖到了20元钱,甚至赚到了竞争对手的钱,一年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亿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搬砖、挖煤讨生活,因为遇上“灰姑娘”,他要轻松把钱赚。他让一元多一斤的苹果价格翻番,最贵的一个卖到20元。靠苹果赚钱的法子一个接一个,连竞争对手的钱他都能一起赚。普通苹果卖出非凡财富,看西北汉子遇上“灰姑娘”后,如何一年轻松收入过亿元。(《致富经》 20171212 “灰姑娘”变美出山 憨汉子轻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