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 201704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7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张美告诉记者,创业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处于尴尬和危机当中,直到遇到一种鱼。这是鮰鱼,就是刚才张美冒险要捞的赚钱宝贝。而我们发现这鱼很怪,一拉网,就一条条都赖在网上,怎么甩不都不肯下来。

它能挂在网上 像人爬山一样 在网上它站得很稳

在网上站得很稳

是啊

靠着这种在网上能站稳的鱼,张美成为让周围人刮目相看的致富名人。他养的鱼,不但每斤能比别人多赚一倍的利润,而且还供不应求。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20170427)

重庆市水产经销商 代燮林:

水产市场(鮰鱼)现在的价格是十二元多一斤,在张老板这里要多两元,要十四元多(一斤)

那你也愿意来他这里买

这个质量很好,我们送给酒楼的话,回头客很多

在养鱼之前,张美是个打工仔,做过工厂工人、厨房小工,可打工4、5年,兜里不仅掏不出一块钱,还因为天天杀鱼浑身腥臭,得来个外号“臭咸鱼”。

但就是靠着鱼,张美实现 了财富巨变:半年3万变百万,6年,从身无分文到年赚千万。

“臭咸鱼”如何逆袭成为赚钱高手?这还要从一次让张美难忘的“刺激”讲起。

2009年春节一过完,张美要去浙江打工,兜里没有路费,就让老父亲出去借500元。可一个晚上,钱一分钱没借到,老父亲伤透了心。

张美的父亲 张家中:去外面借都借不到,他们说他还不起,到时候他要讨米,要饭吃。

张美:人家就直接跟他讲说,我没有钱,我就算有钱也不借给你,我

怕你们还不起,你那个儿子太不听话了。

而张美却是村里有名的败家子,喜欢打牌、花钱大手大脚,外出打工四年,张美没存下一分钱,反而欠了7000多元的外债。

500块钱的路费没借到,堵死了张美出去打工的路。

这是一个餐厅普通的后厨。2010年,没能出去打工的张美,只能在老家的一个餐馆打工,干的活就是杀鱼、洗鱼、每天要收拾100多条鱼。

没想到,一天晚上,几个高中同学来他打工的餐厅吃饭,偶然看到了张美,

张美去敬酒,刚坐下,就遭遇了尴尬。

张美的同学:好像是她坐在旁边 她当时就这样闪了一下 特别难闻 开玩笑就说怎么像咸鱼的味道啊

同学:当时我们确实不知道他在杀鱼 我当时也就一句玩笑话 我就说臭咸鱼的味道就来了 这个绰号就一直传开了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20170427)

张美:说完就哈哈大笑 那种是嘲笑吧

“臭咸鱼”的叫法,刺激了张美,更重要的是。周围人背后的议论,张美都听到了耳朵里,却无力反驳。

张美:确确实实人家嘲笑你好像也该,你没有反抗的余地。并不是你做这个工作怎么怎么样。我也是人,人家也是人,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为什么会做到这个份上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美原本是普通的打工仔,打工多年仍身无分文,还因为浑身的腥臭味,被起个外号——臭咸鱼。谁都没有料到,一种不受当地人待见的鱼,在他手中摇身一变,成了赚钱的宝贝。新奇做法巧卖鱼,实现财富巨变:半年,3万变百万;6年,从身无分文到年赚千万。看重庆巫山的张美如何“咸鱼翻身”,用一个个创新方法,靠鱼扭转命运。(《致富经》 20170427 “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